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新的《邮政普遍服务》标准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2017-03-06 21:40:3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本月起,新的《邮政普遍服务》标准正式实施,根据新规,城市地区所有邮政普通包裹都将按地址投递包裹实物。记者从县邮政局了解到,目前该局已经实施了新规,但具体有关事项还需进一步完善。

  本月起,新的《邮政普遍服务》标准正式实施,根据新规,城市地区所有邮政普通包裹都将按地址投递包裹实物。记者从县邮政局了解到,目前该局已经实施了新规,但具体有关事项还需进一步完善。

  现如今,网购已成为一种时尚,网购者不仅对网购商品本身而且对快递等各项服务也有更高的要求,拿到包裹领取通知单,再到邮局取包裹,这样的麻烦事儿将成为过去时,新规的实施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方便。同时,寄递速度也将全面加快,这意味着有“慢递”之称的邮政普通包裹的性价比进一步提高。

  市民在邮局寄包裹时,可选普通包裹、EMS特快专递和快递包裹三种服务。其中,普通包裹属于邮政普遍服务,是需要为国内所有用户持续提供的邮政服务,也是寄递速度最慢的一种服务。此次实施的《邮政普遍服务》新标准,主要针对的便是这种普通包裹服务。新标准明确规定,将“投递包裹单”改为“投递包裹实物”。其中,城市地区所有包裹按址投递,农村地区5公斤以下包裹全部按址投递到户或投递到村邮站,5公斤以上的包裹可投递领取通知单。

  服务提升了,那么普通包裹的价格会有变化么?“价格保持原样。”县邮政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服务提升了,但是价格却维持不变,新规旨在让全民享受到更好的普遍服务,并没有从经济角度去考虑。目前,县邮政局虽然已经实施了新规,但相关新规的具体实施细则,还在等上面公司统一部署,要想享受在家中可签收普通包裹的待遇,还得待相关细则出台,预计近期细则就会出台。记者帮帮团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