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县市监局多举措推进年报公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06 14:00:5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永嘉县市监局按照上级关于年报公示工作的要求,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注重主体清查、年报宣传、指导帮扶等多举措,全力推进市场主体2016年度年报公示工作,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0000多份,投入年报工作经费达10万多元。

  一是注重主体清查,切实掌握底数。永嘉市监局结合无照经营清查、企业走访、市场检查等工作,加强对辖区市场主体进行全面清查,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对失联企业、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进行调查核实登记,建立工作台账,减少年报存量。

  二是注重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永嘉报上整版彩印刊登年报公告、年报操作流程,利用市监微信公众号不定期宣传年报知识。同时在每个乡镇街道及其社区张贴年报公告,在县两会期间分发年报宣传资料,利用短信平台发送相关年报短信10万多条。

  三是开展全方面培训,帮助引导到位。永嘉市监局举办了系统年报工作培训会,各辖区年报操作人员及数字证书操作人员5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同时召开企业代理机构座谈会,要求代理机构进行年报跟踪服务。

  四是注重指导帮扶,提升填报能力。针对部分市场主体没有电脑或者不会使用电脑的问题,在11个注册窗口设立年报咨询点与数字证书服务点,专门安排年报指导员专岗,现场进行年报指导服务。落实个民协工作人员与企业联络员开展“一对多”服务,认真督促年报工作并做到无偿代办年报,确保在法定时限及时准确的报告和公示相关信息。 (通讯员 郑万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