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全面补齐治水短板 打造精品示范河道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瓯北街道督查马岙浦河道整治工作时指出,要深刻吸取马岙浦曝光的教训,以点带面,全面补齐治水短板,努力变负面典型为正面样板,将马岙浦等打造成精品示范河道,同时年内全面剿灭劣V类水,确保全县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县领导黄方雷陪同。

  3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瓯北街道督查马岙浦河道整治工作时指出,要深刻吸取马岙浦曝光的教训,以点带面,全面补齐治水短板,努力变负面典型为正面样板,将马岙浦等打造成精品示范河道,同时年内全面剿灭劣V类水,确保全县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县领导黄方雷陪同。

  马岙浦位于瓯北街道北部,全长1.65公里,2015年,马岙浦列入“清三河”治理项目,分阶段进行截污纳管、生态治理和局部清淤,已经累计清淤4470方,初步完成生态治理措施,正在进行截污纳管扫尾工作,因此还存在部分污水直排现象。近日,浙江卫视《今日聚焦》栏目对该情况进行了报道,县委书记姜景峰高度重视,立即召集相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责令马上做好河道整治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副县长黄方雷分别牵头进行具体协调部署。

  姜景峰一行来到马岙浦河道实地督查整治情况。整治现场,2台挖机正在清理河道淤泥,3名保洁人员正在对河面和两岸垃圾进行清理。马岙浦北侧的铁路桥下,河道边生活垃圾和淤塞的污泥也已被清理干净。目前,马岙浦黑臭问题整改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国际华城小区几个排水口都停止了污水排放,保洁员从1个增加到3个,加强巡查保洁频率和密度,保洁时间从每天8小时延长到10小时。施工单位增加人员力量、加班加点对马岙浦附近村庄的村级干管和城市污水网管进行链接施工,已经完成马岙浦沿岸所有村居剩余的污水干管接管工程,并同步开展沿岸村内部污水支管查漏补缺工作。

  督查中,姜景峰指出,剿灭劣Ⅴ类水是惠及全县人民群众的一件大事。要狠下决心攻坚、狠抓举措落实、狠盯重点监督,继续完善截污纳管、全面清淤打卡、强化水生态治理、完善生态调水,综合推进水岸同治,开展河道道路建设、景观提升、管线落地、滨水公园建设,力争3月底实现马岙浦河水水质明显改善,齐心协力打赢劣V类水剿灭战。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打好以“拆、截、清、封、防、调”为基本招法的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明确目标定位,抓好重点环节,完善管理体制,形成治水合力,全覆盖消灭劣Ⅴ类水,高标准提升整体水质,彰显山清水秀的永嘉风光,打造美丽水乡的永嘉样板。

  姜景峰强调,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形成氛围,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向劣Ⅴ类水河道“宣战”,相关部门要高挂作战图、倒排时间表,完善项目化管理制度,将劣Ⅴ类水剿灭工作具体化、细分化,依照目标对账销号;县治水办和考绩办要完善日常检查督查和考核机制,对工作不力的,追究属地主体及相关部门责任,并对河长问责。要紧盯劣Ⅴ类水剿灭战的关键环节,借助《永嘉聚焦》、《问政永嘉》等新闻载体,曝光反面典型,倒逼工作推进,营造浓厚的全民剿劣氛围。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