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三江最大范围“四无”企业违章群开拆

发布时间:2017-03-06 01:19:5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轰隆隆……3月3日,三江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对芦田村沿江路两侧沿线“四无”企业、违章建筑及露天违章棚进行集中拆除,掀起了以拆促整、以整促建的又一幕高潮。

  轰隆隆……3月3日,三江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对芦田村沿江路两侧沿线“四无”企业、违章建筑及露天违章棚进行集中拆除,掀起了以拆促整、以整促建的又一幕高潮。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挖机铁臂挥舞,推向一违章企业外侧的墙壁,水泥、砖瓦等建筑物瞬间倒塌。一家又一家企业的大门敞开着,里面空无一物,一路走来,记者发现这里的“四无”企业已经实现全部腾空。不远处,房屋倒塌的声音不时从耳边传来,只见几台挖机挥舞着铁臂正对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工作人员正在做最后的清理、疏散。

  在1000多米长的沿江路道路两侧,“四无”企业扎堆集聚,这些企业大多为小五金企业,主要为锁、鞋、纽扣等制作五金配件,最早的大致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最新的建于2010年以后。这里是三江街道目前范围最大、面积最大的一处违章群,这些违章企业大多为一至两层简易砖瓦房,年久失修,安全隐患较大。

  三江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黄胜览告诉记者,这些大部分是“四无”企业违章建筑,沿线一公里左右集聚了大概100多家小企业,面积超过16000平方米,大多从事五金加工,一到雨天,污染物直接被冲入邻近的楠溪江中。现场村民告诉记者,沿江路是该村违章建筑最多的地方,早年村民在家从事五金生产加工,建了一些临时加工点,如今大多数已经出租。这次拆除有利于村庄整体规划发展,提升村庄整体环境,希望政府今后加强源头监管,决不能让这些“四无”企业死灰复燃。

  黄胜览表示,违章建筑拆除后,将规划建设江东大道,如果条件允许,接下来还将建设小微园,促进小五金行业转型升级。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