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赴瓯北乌牛调研劣Ⅴ类水剿灭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7-03-06 01:18: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瓯北、乌牛等地调研劣Ⅴ类水剿灭工作进展情况时强调,剿灭劣Ⅴ类水是省委省政府对全省人民的承诺,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形成责任清单,对照目标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3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瓯北、乌牛等地调研劣Ⅴ类水剿灭工作进展情况时强调,剿灭劣Ⅴ类水是省委省政府对全省人民的承诺,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形成责任清单,对照目标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县领导黄方雷、董庆标、汪金琰陪同。

  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乌牛街道乌牛溪印屿大桥段,瓯北街道马岙浦、龙新河新桥水闸段等地,实地察看了劣Ⅴ类水剿灭、河道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召开劣Ⅴ类水剿灭工作汇报会听取县治水办、上塘、瓯北等沿江镇街的工作进展情况。林万乐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合力推进“五水共治”,治水工作取得较大成效,但在治水过程中也存在薄弱环节,对“五水共治”、治污先行认识还没有完全到位、措施没有及时跟进,以及全民治水、护水的氛围不浓、意识不强。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深刻反思、举一反三,着力解决好基础不实、思想松懈、氛围不浓等问题,才能推进治水工作再上新台阶。

  林万乐强调,剿灭劣Ⅴ类水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军令状已立下,战斗号角已吹响,全体干部要勇于接受考验,敢于把责任扛起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目标任务要求,围绕“两条底线”“一条高线”“三个节点”:两条底线是2017年底前彻底剿灭各类断面劣V类水质,整体剿灭全域劣Ⅴ类水;一条高线是把高标准、提水质作为打好劣Ⅴ类水剿灭战的更高要求,在水质提升上不松劲;三个节点是3月底前实现劣Ⅴ类水质断面所在河道污染零直排,6月底前消除瓯北、乌牛两个县控劣Ⅴ类水质断面,并对沿河各类污水直排、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涉水违建即查即拆,12月底前全面消除全域劣Ⅴ类水,确保水质持续改善。各地各部门必须毫不犹豫,锲而不舍,统筹推进,整治到位,不折不扣确保完成。

  林万乐要求,剿灭劣Ⅴ类水工作要狠抓点上突破、狠抓面上推进,县治水办要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会同各地再开展一次地毯式、全方位、无死角的大排查行动,真正摸清劣Ⅴ类水河道底数。要狠抓整治提升,重点围绕做好“拆、清、封、防、调”字文章,做到“五水共治”和“大拆大整”相结合,坚持水岸同治,完成河道清淤、实行常态化调水、统筹跟进截污纳管、垃圾清理、河道保洁等长效措施。同时,职能部门“一把手”都要做到亲力亲为、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全力攻坚,督考要跟进到位,事前定责,事中督责,事后考责。打赢一场剿灭战,还要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的媒体宣传报道,加大舆论监督力度,自我加压,形成到逼机制,通过借势借力推进剿灭劣Ⅴ类水工作。记者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