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举行婚育知识趣味竞赛暨“助孕楠溪妈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3 16:35:32 编辑:周艺 字体:

  3月2日上午9点,岩头镇卫计办特邀永嘉县第二人民医院妇幼医生朱飞飞、金洁,中医科医生王建琼,为83个村90余人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婚育知识竞赛暨“助孕楠溪妈妈”宣传活动。

  岩头镇卫计办主任徐建丽先向大家普及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可以检查的项目、作用,和检查的地点、要求,以及可以享受两免政策的对象范围等知识。接着,徐建丽介绍了政策一孩、二孩生育登记时需要办理哪些手续,独生子女证领取、废止方面的事项,利益导向相关的政策,和避孕的方法、意义,避孕药具领取的地点等。之后,二医妇幼的朱飞飞医生向大家讲解了怀孕早期建卡(孕产妇保健册)的时间、项目,和在备孕、孕早期的育龄妇女服用叶酸的好处,通知到位到何处可以免费申领叶酸等事项。

  在岩头镇卫计办郭丽芬生动、风趣地主持下,一场气氛活跃、妙趣横生的婚育知识竞赛抢答环节开始。活动中,大家纷纷积极抢答一个个围绕先前讲课提到过的知识点而设计的问题,看到答对了的人能够领到沐浴露、洗发水等礼品,村民们的参与热情愈发被点燃,现场的气氛逐渐被推向高潮。

  “一些要紧的小知识通过这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大家深深记到了心里,也是一件好事!”岩头镇卫计办负责人徐建丽表示,“二孩”政策出台以来,岩头镇卫计办从管理走向服务,从控制人口数量向提高人口质量转变,“优生优育优教”的意义和责任都更加重大。“以后还会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为农村家庭提供相适应的优生、优育、优教知识及服务。”通讯员 朱国强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