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县环保局党员志愿者进村入企宣传环保法规

发布时间:2017-03-03 08:24: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2月28日,县环保局党员志愿者到桥下镇进村入企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宣传。

  自新环保法颁布实施以来,国家又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有关环保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如2017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新“两高”司法解释。环境执法要求越来越严格,企业环保责任越来越大,企业违法成本越来越高。为此,县环保局特地组织党员志愿者入企宣传环保相关法律法规,让企业明确自身在环保方面的义务和权利,全面树立企业环保社会责任的新担当。

  当日上午,15名党员志愿者分成两组,先后来到桥下镇西岙、六岙村、梅岙等村,浙江泽盛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开拓铸造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围绕环保法律法规、低碳环保生活、新环保法等主题,向广大村干部群众和企业主以及企业职工宣传环保知识和绿色生产生活的理念。此次宣讲活动受众面广,发放《新<环境保护法>规定了企业哪些义务和权利?》宣传册近200份,其他宣传资料500余份。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还积极向群众和企业主关注“永嘉环保”微信公众号。“永嘉环保”负责发布永嘉地区空气质量和环境监测数据、永嘉环保工作动态以及新闻热点,宣传环保科普知识和环保法律法规。这次“进村入企”宣传活动成效明显,进一步增强了公众和企业的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积极推动了我县的生态文明建设。(潘丽素)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