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代表团向大会提交代表提案10件

涉及党建工作、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

发布时间:2017-03-03 01:24:4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日,记者获悉,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永嘉代表团共向大会秘书处提案组提交代表提案10件,涉及党建工作、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

  3月2日,记者获悉,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永嘉代表团共向大会秘书处提案组提交代表提案10件,涉及党建工作、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

  据了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前,市委下发有关通知要求组织党代会代表开展会前调研考察,收集社情民意,积极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建言献策。大会闭幕后,已受理的提案将由市委办、市委组织部交有关部门办理,市委督查室将进行督察。

  梳理提案目录,可见提案内容紧密围绕大会主题,涵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转型升级、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创新等方方面面。这些提案都是代表们在认真调研、分析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形成的,是代表们履行代表职责、执行代表职务的具体体现。

  市党代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林兴欢联名提交了《关于建议在全市推广村务监督质询工作》提案,建议在全市推广村务监督质询工作,要科学确立质询方式,着力体现民主与公开,要综合确定质询内容,着力体现实际与合理,要规范设置质询程序,着力体现有序与严密,要全力保证质询结果,着力体现质量与实效。

  市党代表、三江商务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季洪海联名提交了《关于要求进一步加强瓯窑古陶瓷学术研究、收藏保护、传承创新力度,实施温州优秀传统历史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提案,建议以瓯窑的学术理论研究、探索为根基,打造具有全国性影响力的学术体系;加快筹建瓯窑古陶瓷专题博物馆,让精美的器物说话,筹建瓯窑古陶瓷标本库,让瓯窑古陶瓷身份得到证实;扶持相关企业,开创瓯窑传承、发展、创新之路;借“大拆大整”及小城镇环境综治整治的东风,全力打造瓯窑文化小镇,建立瓯窑根据地;加大教育和宣传投入力度,让市民更加了解和重视瓯窑文化。

  在这些凝聚了党代表心血的提案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们身上承载的嘱托,反映民声、沟通上下,改变作风、密切党群联系……记者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