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智慧交通项目获500万元补助列入省级示范推广项目

发布时间:2017-03-03 01:19: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我县智慧交通发展将驶入“快车道”。3月2日,记者从县交通部门获悉,根据省经信委、省财政厅《关于开展智慧交通、智慧健康示范推广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永嘉智慧交通”项目成功入选省智慧交通示范推广项目建设,获500万元项目建设补助。此次全省共9个项目入选,“智慧交通”项目是全市唯一的一个项目。

  我县智慧交通发展将驶入“快车道”。3月2日,记者从县交通部门获悉,根据省经信委、省财政厅《关于开展智慧交通、智慧健康示范推广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永嘉智慧交通”项目成功入选省智慧交通示范推广项目建设,获500万元项目建设补助。此次全省共9个项目入选,“智慧交通”项目是全市唯一的一个项目。

  该示范推广项目建设周期为2017-2019年,根据要求,示范推广市、县(市、区)要在结合本地实际的基础上,充分吸收省交投公司智慧高速、杭州智慧城管、宁波智慧健康等上一批示范试点项目的成功经验,在顶层设计、应用服务、资源共享、技术架构、技术标准、信息安全保障、建设模式、运营模式以及推进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研究、优化方案,强化示范试点成功案例的复制与推广,推动全省信息经济发展。

  据悉,通过省智慧交通示范推广项目建设,我县将推出智慧交通监控系统、流量监测系统等综合交通管理系统的搭建,整合公路、道路运输、港航的静态与动态信息,提供全景监测,实现交通监管的可视;应用系统平战结合,实现交通监管的可控;通过辅助决策功能,实现交通管理的可量化;系统支持多级联动,通过引入物联网设备和智能分析模型,提升采集控制手段感知能力,创新行业管理与服务模式,实现交通管理智能化,对保障交通运输生产安全、有效解决交通拥堵、方便公众出行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记者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