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黄田街道大浦垟河道被两侧违章建筑“挤压”变成臭水沟

发布时间:2017-03-03 01:18:5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多位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位于黄田街道千石村大浦垟自然村的大浦垟河道两侧存在许多违章建筑,河道隐藏在这些违章建筑之中,变成了一条臭水沟。

  连日来,多位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位于黄田街道千石村大浦垟自然村的大浦垟河道两侧存在许多违章建筑,河道隐藏在这些违章建筑之中,变成了一条臭水沟。

  3月1日,记者来到黄田街道大浦垟五金工业区内,大浦垟河道从一些企业边经过。要想找到河道,必须先找到桥梁,因为河道被两岸企业的围墙阻挡了视线,只有在桥上才能看到河道的真面目。记者在工业区金林路一桥上看到,该路段河道两侧都是锁具厂、表面处理厂、机械制造厂等,靠近河道沿岸的企业围墙都直接与河道堤坝垂直而建,河岸已没有任何空间。围墙内的空地上都搭建有构建物,有厂房、厨房、储物间、门卫室等,一些企业的厨房排水管直接伸向河道。河道有5、6米宽,河水流速缓慢,呈墨绿色,上面漂浮着一块块发黑的苔藓,在阳光的反射下,水面出现一层彩虹般的油垢。

  据了解,大浦垟支河长1100米,宽5米。因为工业园区建立时间较早,排污管道设计图纸已找不到,导致现场排摸比较难,好多排水口都无法找到源头。一村民告诉记者,河道污染不仅仅是企业排水问题,还存在生活污水污染,工业区内许多务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都排入河道,附近居民的生活污水有的也只是简单沉淀处理后排入河道,致使河道变成“黑臭河”。村民期盼有关部门尽快整治河道和沿岸,希望今年夏天河水不再发臭。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