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开展平安建设夜间“大排查、大整治”突击行动

发布时间:2017-03-03 00:19:41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巩固岩头镇辖区平安建设监管成果,全力排查安全隐患从而进一步强化居民的平安建设意识,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1日晚,在岩头镇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章海鸥、常务副镇长吕巧锋带队下,镇综治办联合安监站、消防站、文化站、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卫生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的加油站、超市、足浴中心、网吧、寄递业、学校、农贸市场等进行平安建设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不放过一处隐患角落。

  一行人首先来到岩头镇溪南加油站,对加油站里的灭火器、电路电线安全设备等进行了检查,并对防雷、防静电接地装置检测报告进行了检查,同时,工作人员要求加油站相关人员务必要加强消防安全的定期自查工作,确保守住安全红线。

  随后,又来到岩头镇当地街道的超市、农贸市场、顺丰等快递业、足浴按摩店、永嘉二中、网吧进行仔细检查,对其责任人的履职情况、安全人员的落实情况以及重大危险源管理和应急预案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装修材料是否符合消防国家防火标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标识设置是否规范;电器线路敷设是否消防设计标准;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符合标准并保持完好有效;并要求负责人加大对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力度,务必提高自身和员工,以及消费者的安全防护意识。排查行动中,工作人员还对经营人员是否都能熟练使用灭火器进行了检查。

  在本次检查中,工作人员坚持边检查、边监督、边整改的原则,及时落实责任,加强督促,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当中。据了解,当晚共检查经营单位11家,发现隐患单位3家,已当即令其停止营业,并将于明天进行集中查封行动;在对大楠超市等已整改单位进行“回头看”,检查结果较好。岩头镇负责人表示,这样的联合行动他们将不定期持续开展,尤其是对一些休闲娱乐集聚场所、不能严格按照规定开展服务的快递业等,岩头将利用部门联动力量对拒不整改经营单位进行严厉打击,营造长期高压态势,力保辖区无隐患死角,切实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金鑫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