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大浦垟河道被违章建筑“挤压”成水沟

发布时间:2017-03-02 14:36: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许多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位于黄田街道大浦垟村的大浦垟河道两侧存在很多违章建筑,河道被两侧的围墙遮盖,已经很难被找到,河道隐藏在这些违章建筑之中,已经变成了一条臭水沟。

  近日,许多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位于黄田街道的大浦垟河道两侧存在很多违章建筑,河道被两侧的围墙遮盖,已经很难被找到,河道隐藏在这些违章建筑之中,已经变成了一条臭水沟。

  昨天,记者来到黄田街道大浦垟河道附近的五金工业区内,大浦垟河道正是从这些企业边经过,而要想找到此河道,必须先要找到桥梁,因为河道被两岸企业的围墙阻挡了视线,只有在桥上才能看到河道的真面目。记者在工业区的金林路一桥上看到,在该路段的河道两侧都是锁具厂、表面处理厂、机械制造厂等等,靠近河道沿岸的企业,围墙都是直接和河道堤坝垂直而建,河岸已经没有任何空间。

  记者发现,这些围墙之内的空地上都搭建有构建物,有厂房、厨房、储物间、门卫室等等,一些企业的厨房排水管直接伸向河道。5、6米宽的河道里,河水呈墨绿色且流速缓慢,上面还漂浮着一块块发黑的苔藓,在阳光的反射下,水面出现有彩虹般的油垢,河道已经变成了一条臭水沟。

  记者了解到,大浦垟支河总共是1100米长,宽5米。因为工业园区建立的时间比较早,排污管道设计图纸没有了,导致现场排摸困难,好多排水口都无法找到源头。附近一村民告诉记者,河道的污染不仅仅是企业的排水问题,还存在生活污水的污染,工业区内有很多外来务工人员,他们所产生的生活污水都是排入到河道,附近居民房屋所产生的污水,有的也只是进行简单的沉淀处理后排入河道,多种污染才让河道变成了如今的“黑臭河”,村民也期盼有关部门尽快对河道和沿岸进行整治,希望今年的夏天河水不再发臭。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