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开展“三优”知识竞赛为助孕楠溪妈妈提供保障

发布时间:2017-03-02 09:38: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全面实施“大健康”战略,加快推进“健康永嘉”建设。2月23日,永嘉县桥头镇六楼会议室开展村级卫计宣传服务员“助孕菇溪妈妈”三优知识竞赛,这也是永嘉“助孕楠溪妈妈”系列活动载体之一。

  为全面实施“大健康”战略,加快推进“健康永嘉”建设。2月23日,永嘉县桥头镇六楼会议室开展村级卫计宣传服务员“助孕菇溪妈妈”三优知识竞赛,这也是永嘉“助孕楠溪妈妈”系列活动载体之一。县卫计局副局长李世鹏,桥头镇镇党委副书记徐贤友,副镇长林正茂,以及各村卫计宣传服务员、已婚待孕、怀孕妇女、0-3岁孩子父母等100余人参加了竞赛和观看。

  此次活动由全镇59个村居的村级卫计宣传服务员、村妇女主任、以及三优服务对象参加,并派出18个人分别代表6个片组参赛。此次比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形式进行。在第一轮必答题环节中,不少参赛选手对计生业务知识都了然于心,经过约半个小时的比拼,仍不分伯仲,各个队得了满堂彩。紧接下来的第二轮抢答题,比分差距逐渐拉开,经过半个小时的激烈抢答,第4片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第1片和第6片获得亚军。在竞答过程中穿插了观众答题环节,主持人将一些既简单又有代表性的卫计知识题与观众互动,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使整个活动营造出了积极向上、人人参与的场面,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有效地激发了全镇村级卫生计生宣传服务员学习“三优”知识的热情,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更好地为所在村居育龄妇女提供咨询和指导工作。同时通过组织“三优”服务对象参与合旁听,以喜闻乐见方式进行了教育。通讯员 金肖武 潘对鸟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