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转变人防发展方式 推动人防工程建设省政府、省军区召开全省人民防空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02 00:53:4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日下午,省政府、省军区召开全省人民防空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努力推动全省人民防空工作更大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高博,县人武部部长许文宝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3月1日下午,省政府、省军区召开全省人民防空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努力推动全省人民防空工作更大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高博,县人武部部长许文宝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省人防工作防空、应急、促发展“三位一体”协同推进,防空能力大幅提升,军民融合深入推进,应急救灾能力显著加强,为服务发展大局发挥了积极作用。人民防空是守护安全、服务发展的基石,从国际复杂多变的安全形势看,人防之弦要始终绷紧;从军民融合的发展趋势看,人防工作要大有作为;从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求看,人防的发展动能不可或缺。各地要把人防工作摆到战略位置,切实转变人防建设发展方式,为国防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承载着“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重大使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筑就护民之盾,服务发展大局。要以人防建设为支点,撬动经济社会建设,大力发展防护工程,做到城市发展到哪里,防护工程就建到哪里,以人防建设推动土地资源集约利用,以更少的土地资源消耗支撑更大规模、更高质量的经济增长。要统筹布局、科学规划,坚持立体开发、成片贯通,力争地下空间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形成真正的地下空间网络;要深化改革、加快确权,落实“谁投资、谁受益”的理念,力争更多民间资本投入人防建设;要加强改造、多元利用,释放新的发展动能。要聚焦民生改善,大力推动人防工程在防灾减灾、交通治堵、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上发挥更大作用,加强应急演练、提高群众应急技能,解决好群众“出行难、停车难”等问题,使之成为安民工程、惠民工程。记者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