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永嘉代表团开展分团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7-03-01 00:58:5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8日,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是日下午,市委书记周江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来到永嘉代表团会场,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工作报告,谈认识、议感受、话发展。市县领导施艾珠、姜景峰、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黄慧等参加审议。

  2月28日,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是日下午,市委书记周江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来到永嘉代表团会场,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工作报告,谈认识、议感受、话发展。市县领导施艾珠、姜景峰、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黄慧等参加审议。

  代表们的一言一行都承载着沉甸甸的使命。一组组对比数据,记录着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一幅幅宏伟蓝图,开启着温州未来五年的发展新征程……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对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的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要措施,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鼓舞人心、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报告。同时,代表们还结合永嘉实际,紧紧围绕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保障改善民生、全面提升党建水平等方面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并重点就永嘉如何持续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如何着力加快“三大转型”,如何奋力谱写新方位下永嘉发展的辉煌篇章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积极踊跃的发言、溢于言表的干事创业热情,让整个审议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认为,报告具有很强的战略指导意义,必将能系统指引温州加快推进“三大转型”、建设“三大城市”,对指导和引领永嘉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结合永嘉实际,围绕市党代会发出的动员令,关键是做好攻难点、抓重点、塑亮点三篇文章:攻难点、补短板,补齐城乡差异短板,以“一带两城五组团”城乡空间布局为引领,努力抓好规划引领、产城融合和建管并举等三个层面工作,并积极破解要素资源的制约;抓重点、促转型,以“大拆大整”加速转型,联动打好“大拆大整”六大专项行动战役,加快“大拆大整”向“大建大美”嬗变,坚持优结构和扩规模并重,以有效投资拉动转型,坚持一手抓企业培育、一手抓创新服务,以科技创新驱动转型,积极优化软环境和硬环境,以环境治理倒逼转型;塑亮点、增优势,把旅游发展、招商选资和杭温高铁作为永嘉工作的着力点和主抓手。

  县委书记姜景峰认为,报告既是温州发展的宏伟蓝图,也是永嘉发展的重要指引,永嘉如何找准温州新方位下的发展目标,关键是进一步提振信心,延续良好势头,以破竹之势奋力抓好三大攻坚:奋力开创统筹发展新局面,围绕一条主线、推动两极并进、实现三个融合,一条主线就是“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两极并进就是沿江转型升级与山区绿色崛起,三个融合就是跨江融合发展、产城融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以旧村改造推动城市有机更新,以标杆项目引领重点区块开发,以高铁站场拉动交通格局重构;奋力培育转型发展新动能,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狠抓创新驱动、投资拉动和改革推动,加大科技投入、深化招商选资、借力“大拆大整”,加快形成三大动力支撑转型发展的局面;奋力构筑共享发展新体系,打造让老百姓满意的生态环境,打造让老百姓满意的收入水平,打造让老百姓满意的稳定局面,真正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周江勇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与代表互动交流,回应代表关切。他说,党员干部要全面提升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新辉煌篇章。他指出,永嘉既有山水、又有城市,有秀美壮丽的山水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温州最有特色的山水之城,可以走出独特的发展之路,关键是要做好统筹发展和美丽经济两篇文章。永嘉各级党员干部要带领群众提振信心,夯实基层基础,加快城乡统筹发展,针对沿江和山区发展不平衡的特点,着眼全局,充分发挥永嘉的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抢抓机遇,狠抓落实,积极主动融入到温州大都市中来。要坚持把“山清水秀生态美”作为最大资源,全力做好美丽经济文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理念,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紧紧依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落实好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做好当前正在开展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据悉,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永嘉代表团将认真审议和审查市委工作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同时还将行使党代表权利,与其他参会代表共同选举中共温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出席中共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