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黄振洲 城南社区爱心驿站开展“二月二芥菜饭”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7-02-27 22:10:5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2月27日是农历二月初二,“二月二吃芥菜饭”是我县广大居民一项比较重要的民俗。黄振洲?城南社区爱心驿站在上塘沿江路和东城街道安康家园开展“二月二芥菜饭”爱心活动,免费送上1000多份香喷喷的芥菜饭。

  2月27日上午8:20,记者来到位于上塘沿江路城关菜场边上的免费供应点时,黄振洲?城南社区爱心驿站的志愿者们已开始忙活起来,陆续有市民过来吃芥菜饭。现场,一碗碗绿油油的芥菜饭,香飘四溢,吸引了众多的过往行人免费品尝,热闹非凡。一位正在吃饭的黄老伯告诉记者,“正好路过,也尝一下芥菜饭。”只见他捧着香喷喷的芥菜饭,吃得很开心。

  随后,记者随志愿者将已炒好的芥菜饭送到东城街道安康家园。安康家园里都是智残病等各类人员共51人,志愿者将芥菜饭一碗碗盛好送到他们手中,一位姓王的女士接过芥菜饭后说了声谢谢,尝了一口后,嘴里不停地说“好吃好吃”。

  “二月二”吃芥菜饭是我们的传统,黄振洲?城南社区爱心驿站举办这样的活动已是第三年,这次的活动提前一天筹备了200多斤米、200多斤芥菜、50斤红萝卜、30多斤肉、10斤香菇等食材,志愿者们凌晨5时就开始切菜、剁肉、蒸米等。两个供应点,志愿者们共炒制了1000多份芥菜饭免费供市民享用,受到了过往市民的交口称赞。记者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