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巽宅动态   ->  正文
巽宅镇:住房安全再排查再整治

发布时间:2017-02-27 22:07:2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巽宅镇召开城乡住房安全再排查再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进行了危旧房排查的业务培训,明确了框架、砖混、木、砖木等各类房屋及地基部分的排查要点。严格落实各方面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日前,巽宅镇召开城乡住房安全再排查再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进行了危旧房排查的业务培训,明确了框架、砖混、木、砖木等各类房屋及地基部分的排查要点。严格落实各方面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巽宅镇常务镇长吴佰友说,该镇将在去年危旧房排查的基础上开展再排查,重点将针对以下五类房屋:一是农村建设质量差,没有圈梁、地梁和构造柱,楼板为预制多孔板,墙体为空斗墙的住房;二是主体结构损害严重、超负荷使用、三层以上(含三层)砖混结构、私自加层、有地下室的住房;三是用于出租、经营农家乐、民宿等涉及公共安全的住房;四是位于山边、水边、地质灾害易发点的住房;五是已排查出来的城镇和农村危旧房。

  下一步,在排查过程中,巽宅镇将实行房主自查和政府排查相结合,以村居为单位,全面动员房主开展自查,确保做到一幢不漏、一户不漏,并根据房屋现场排查情况,按照“一楼一档”的原则加快建立房屋安全信息基础数据库。同时,开展房屋安全鉴定,深入实施围剿式整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