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镇:坚持常态化管理危旧房

发布时间:2017-02-27 22:07:2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一把手”亲自挂帅、领导班子全员参与、驻村干部分组落实。连日来,沙头镇全体党员干部以网格化管控为基础,深入全镇各个角落开展“地毯式”排查,第一时间对存在隐患的危房进行登记、建档、鉴定。据统计,该镇共再排查民房22438户,建档1820户,新增C级危房14户、D级危房105户。

  “一把手”亲自挂帅、领导班子全员参与、驻村干部分组落实。连日来,沙头镇全体党员干部以网格化管控为基础,深入全镇各个角落开展“地毯式”排查,第一时间对存在隐患的危房进行登记、建档、鉴定。据统计,该镇共再排查民房22438户,建档1820户,新增C级危房14户、D级危房105户。

  “我们对排查鉴定出的危房,分类制定有针对性的治理改造方案与措施;对D级危房,严格按照‘五个一律’进行处置;对涉及危害公共安全的危房,立即组织规划、国土、公安等部门依法进行拆除。截至目前,共拆除D级危旧房83户,其中32户已新建。”沙头镇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了解,下一步,沙头镇将坚持常态化管理危旧房,定期召开分析研判会,进一步强化管理责任,完善经费保障,明确职责分工。对已鉴定的危旧房采取实时管控,严格落实村干部日常监督和驻村干部周巡逻制度,防止住户回迁。建立“一户一档”工作机制,根据整改落实情况实行动态更新。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