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古镇2月28日晚上央视啦!

发布时间:2017-02-27 22:07:2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经中宣部、央视《记住乡愁》专栏组委会确定,《记住乡愁》第三季第39集《岩头古镇:义以为上》将于今晚八点,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首次播出,随后还将在央视一套、九套,以及全国卫视频道陆续播出。

  经中宣部、央视《记住乡愁》专栏组委会确定,《记住乡愁》第三季第39集《岩头古镇:义以为上》将于2月28日晚八点,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首次播出,随后还将在央视一套、九套,以及全国卫视频道陆续播出。

  据了解,在此次央视《记住乡愁》第三季“古镇篇”中,全市仅岩头镇入选。而在2014年的《记住乡愁》第二季“古村篇”中,全市也仅有岩头镇芙蓉村和苍坡村入选,岩头也因此成为全国唯一一个两度亮相《记住乡愁》专栏的古镇。永嘉也是全国县级惟一有两个传统村落同时入选的县。

  岩头古镇因“义”而起,因“义”而兴,经4个月时间的实地拍摄和剪辑,《岩头古镇:义以为上》纪录片将在30分钟时间里,以独特视角展现岩头古镇风貌,梳理古镇传统文化传承,记录古镇当代生存状态,体现出岩头古镇从古至今对社会公利的重视,和对义利并重等道义与责任的坚守。记者 谷亨飞 通讯员 李慧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