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以智能制造为抓手 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来永调研

发布时间:2017-02-26 23:33:2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4日,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来永调研。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高鹰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副市长苗伟伦和县领导姜景峰、林万乐、林志佩、董庆标、周旭丹、胡宋孝陪同。

  2月24日,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来永调研。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高鹰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副市长苗伟伦和县领导姜景峰、林万乐、林志佩、董庆标、周旭丹、胡宋孝陪同。

  支树平一行首先来到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察看国家阀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省泵阀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和省教玩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等三大检测中心的运行情况。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自成立以来,通过打造集“检测、标准、研发、培训、展览、信息”等于一体的流程装备产业综合公共服务平台,全力推进系统流程装备产业科研成果创新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支树平对此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永嘉在促进流程装备产业智能化、成套化、网络化发展方面走出好路子和新路子,值得全国各地学习借鉴。希望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能够继续推动技术、研发、检测等公共平台建设,研发高端检测装置,补齐科技创新短板,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解决企业当前发展瓶颈,全力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制衣流水线上每台缝纫机前均有一台电脑屏幕,显示着每一道工序生产的要求和进度,与此同时,市民下单后通过手机就可以实时查看这套西装的制作进度……这只是报喜鸟接轨工业4.0,形成国内满足服饰个性化定制需求的、规模最大的生产供应链的一个缩影。在浙江报喜鸟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物流中心,投资亿元改造智能流水线利用大数据与互联网优势,使过去繁杂的定制业务不再复杂。支树平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察看先进装备、生产线运行和产品产销情况。在与企业主交流时,支树平对企业运用物联网新技术打造“智能化企业”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勉励企业深化互联网在制造领域的充分应用,积极打造服装行业个性化定制平台,在推进智能制造上继续创造好经验、好做法;同时要树立国际视野、瞄准技术前沿,抢占行业技术标准制高点,以优质产品和服务占领市场、赢得竞争、做大做强。

  调研中,支树平指出,要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抓住当前良好的发展机遇,积极把智能制造作为打好产业转型升级组合拳的重要抓手,以智能制造为突破口来提振实体经济,保持地方经济发展良好态势。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作为公共服务平台,要大力度推进系统流程装备产业科研成果创新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