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去年国税入库26.44亿

发布时间:2017-02-26 23:12:00 编辑:周艺 字体:

  2月24日记者从全县国税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全县国税系统入库收入26.44亿元,同时,严格落实国家减税政策,在科技创新、节能环保、支持“三农”和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等领域减免退税8043万元,办理出口退税7.2亿元。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型升级发展,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6年,全县国税系统坚持“应收尽收、应退尽退”组织收入原则,深化税收预测分析,加强重点税源监控,统筹安排免抵调库,确保国税收入与地方经济协调增长。在用足用好科技创新、节能环保、支持“三农”和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等税收优惠政策,助力永嘉经济转型升级,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016年累计办理各类增值税优惠减免退税5313万元。为符合条件的3721户小型微利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2730万元,优惠政策享受面为100%,户均减免所得税额7336元。通过电子化退税,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出口退税单证审核进度,全年受理出口货物免、抵、退税申报3715户次,累计申报出口额33.11亿元人民币。并对592户进出口企业的分类管理评定工作,对一、二类企业,减少申报材料,优先审核、优先退税、优先服务,加快企业资金周转速度。206年累计办理出口退税7.2亿元。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技术进步和社会和谐。

  同时,充分利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开展,通过落实各项简化办税新政策、深化一窗统办服务、推出预约办税、二维码一次性告知制度、手机上代开发票、增加车购税专用窗口业务办理功能等,全面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效率。受到了纳税人的欢迎。在全面推到“互联网+税务”的同时,7年时间已为5万余人次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此外联合商业银行推广“税易贷”,构建“银税服务平台”,解决小微企业经营融资困难4675万元,纳税人的满意度也在持续提升。同时去年相继打赢了全面推行营改增、征管体制改革、国地税合作深化、金税三期上线等多场硬仗,被省国税局授予集体二等功,获评省国税系统“六五”普法先进单位、永嘉县“六五”普法先进单位等荣誉。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