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乌牛街道多举措深化新居民管理与宣传服务

发布时间:2017-02-24 11:18: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新居民服务管理工作基础,推进“‘大拆大整’流动人口专项管理行动”,针对年初新居民“民工潮”所带来的人员流动频繁、底数不清、治安复杂等特点,连日来,乌牛新居民服务管理所灵活运用错时加班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夜间集中大清查行动,同时把《条例》、《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贯穿行动始终。

  行动期间,重点对群租房、建筑工地、网吧、足浴店等新居民集聚区和休闲娱乐场所进行了排查,并按照“人来登记,人走注销”原则,努力做到排查到位、登记齐全,确保新居民“人户一致”。同时,在逐户逐地检查中,以“面对面”形式同步向新居民、房东们讲解IC卡式《浙江省居住证》作用,提高广大新居民对居住证卡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以及主动登记、申领的意识;并发放《浙江省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条例》、《永嘉县临时救助办法》、出租房管理温馨提示等宣传资料,号召广大新居民学法、懂法、守法,提高自己依法维权、依法办事的能力。同时对出租房的消防隐患进行排查登记,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督促,让消防安全警钟长鸣。并要求流动人口育龄妇女提供婚育证明查验,没有提供的现场发放限期补办通知单。

  此次夜间集中清查行动,共清查登记新居民1279人,注销离开本地人员511人,变更基础信息3609余次,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婚育证明查验限期补办通知单325张。通讯员 叶永祥 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