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启动雨雪冰冻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17-02-23 23:0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据气象部门报告,受冷空气影响,2月23日我县西北部的界坑、溪下和岩坦等地已出现少量雨夹雪或雪,预计24-25日我县北部山区仍有雨夹雪或雪,高山地区有中到大雪,部分山区路段可能会出现积雪或结冰。

  据气象部门报告,受冷空气影响,2月23日我县西北部的界坑、溪下和岩坦等地已出现少量雨夹雪或雪,预计24-25日我县北部山区仍有雨夹雪或雪,高山地区有中到大雪,部分山区路段可能会出现积雪或结冰。根据《永嘉县雨雪冰冻应急预案》规定,县雨雪冰冻灾害防御指挥部决定于2月23日22时30分启动雨雪冰冻防御Ⅳ级应急响应,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防御职责。此次雨雪天气将对我县造成一定影响,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雨雪天气的危害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全面落实各项防范工作。县电力部门加强电力运行状况监控,加强对重要目标的巡查,保障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中的电力供应。县交通运输部门要强化道路交通信息的收集并及时播报路况信息,加强道路巡逻,做好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及时疏导积压车辆,关闭易发生事故的匝道,并及时做好道路积雪清除工作。县经信、住建、安监等部门要加强对建设单位、建设工程的安全生产督促检查。县水务集团和县水利部门要加强供水的运行监控,做好供水设施的防冻防结冰工作。

  二、做好灾害预警传播。县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强对雨雪冰冻的监测预报预警,开展雨雪冰冻气象灾害风险研判和风险评估,提高信息报告和信息发布频次,快速、有效地向全社会发布雨雪监测预报。县宣传部门要会同各新闻媒体、通讯公司,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报纸等各种媒体,以及应急广播、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和渠道,及时滚动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提示。县各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要立足职能,及时发布提醒信息。

  三、开展全面隐患排查。要高度重视山区和困难群众的生活,逐村逐户对空巢老人、老弱病残等自救能力差的特殊群体进行排查,通过投亲靠友、转移安置等方式,将这类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要切实做好危旧房屋的除险加固,特别要加强对中小学校舍、卫生院、敬老院、候车室、体育馆等公共建筑、简易屋棚及大跨度轻质结构房屋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人员要转移到安全地点。

  四、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重要情况报告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搜集上报灾害信息,确保灾情信息畅通。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一旦发生灾情,要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抢险救援、伤员救治和安抚慰问等工作,及时调运发放救灾物质,抓紧做好道路、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等基础设施的抢修抢通,确保妥善应对和有效处置,保障灾区尽早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永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