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23 21:48:0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3日,我县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十二五”妇女儿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部署“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贯彻实施,不断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小英参加会议。

  2月23日,我县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十二五”妇女儿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部署“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贯彻实施,不断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小英参加会议。

  五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切实将妇女儿童发展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通过制定和实施专项规划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使妇女参与经济发展能力和参与决策管理不断增强,妇女儿童教育水平不断提升,健康保健事业稳步推进,人身权益切实维护,社会保障权利得到加强。据县“十二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监测评估结果显示:妇女发展规划,设目标值的46项指标除1项无统计数据外,46项达标40项,占86.9%;儿童发展规划,设目标值的57项指标中1项无统计数据,达标50项,占87.7%。

  吴小英指出,各级政府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充分认识发展妇女儿童事业的重要意义,坚持把妇女儿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承担起推进妇女儿童发展的主体责任;要注重统筹协调,妇女儿童事业是一项涉及多部门、各层面、宽领域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需要政府加强统筹,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妇儿工委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要健全长效机制,完善责任考核机制,做到年初有安排,年中有检查,年末有考核。记者 富玲燕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