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镇开展定期防疫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3 21:33:59 编辑:周艺 字体:

  2月23日一大早,大若岩组织畜牧干部、技术人员到村养殖户开展定期的防疫检查工作。

  到村后,畜牧干部首先对养殖场周边环境进行了检查,并要求养殖户继续做好环境保洁工作,杜绝畜禽排泄物直接排入溪流。紧接着,技术人员随机挑选一家养殖户的禽类进行抽检。按照县畜牧局有关文件精神,此次抽检数量为20份鸡血液,20份鸡肛喉遗留物,并于当天送往县畜牧局化验室检测。

  据悉,每年冬季是禽流感的高发季节,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为严格落实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大若岩镇农办及时发放动物防疫药品,要求养殖户做好畜禽免疫工作,并定期到养殖场进行走访督察,做好现场记录并及时反馈给上级部门,保障农村经济健康稳定发展。通讯员胡磊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