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兵役登记进校园 强化学生国防教育

发布时间:2017-02-23 21:31:31 编辑:周艺 字体:

  根据永嘉县人武部党委的指示要求,2月21日下午,岩头镇武装部联合岩坦镇、碧莲镇、鹤盛镇、金溪镇以及北城街道等武装部工作人员在永嘉县第二高级中学开展了国防教育暨适龄男青年兵役登记活动,全校20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武装部干事们向学生分发了征兵宣传单,介绍了参军的时间安排、年龄要求、身体素质要求、当兵“十大好处”等学生普遍关注的事宜。随后,在二中会议室中,岩头镇武装部副部长作了国防教育讲座,向学生传达了什么是国防、现今我国国防形势、参与国防建设的义务及意义等。活动最后,工作人员组织在场适龄学生、1999年及以后出生的适龄男青年开展了现场兵役登记工作。

  通过武装部干事面对面的政策分析,一对一的政策讲解,学生们对应征入伍的各项政策,特别是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关心国防、报名参军的积极性得到有效提高。不少临近高考的学生前来咨询高校新生应征入伍相关政策,表示参加完高考后,有意愿去部队参与国防建设;活动同时也使得岩头镇政府及武装部对地区的兵源质量有了更充分的了解。“活动让我们这些武装部系统工作人员深入青少年中去,在一线互动了解中,我们对当前在校学生对于参与国防建设的意愿也有了更深的掌握。”

  据悉,本次活动受到莘莘学子的青睐,让国防教育在每名学生的内心深处生根发芽,切实帮助学生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教育意识。与学校素质教育工作相结合国防教育活动也受到了校方领导的好评,永嘉二中金校长表示,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这种活动,在兵役登记这一实际操作中,把国防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原动力,强化学生国防观念,培养学生国防意识。通讯员 林圣儒 朱小雅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