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担起责任理顺机制 着眼全域系统管理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2日,县委书记姜景峰到黄田、上塘等地明察暗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诸永高速、41省道和动车站等交通节点不仅是永嘉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更事关当前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相关镇街和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监督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强化队伍建设,不留管理空档,确保环境卫生以及经营秩序得到实质性提升。

  2月22日,县委书记姜景峰到黄田、上塘等地明察暗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诸永高速、41省道和动车站等交通节点不仅是永嘉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更事关当前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相关镇街和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监督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强化队伍建设,不留管理空档,确保环境卫生以及经营秩序得到实质性提升。

  是日下午,姜景峰一行来到黄田街道,暗访41省道和黄田动车站周边环境卫生情况。16时20分,在前往动车站的途中,姜景峰发现黄田街道黄田西街和街道办事处之间的路段上,路边施工场地管理无序,用于隔离施工的挡板部件横七竖八地倒在路边,影响了车辆和人行道的正常通行;16时30分,走进黄田动车站车站广场,不仅卫生状况堪忧,而且没有发现环卫工人管理,“车站内卫生由动车站维护,车站广场归黄田街道办事处负责。”在询问黄田动车站负责人后得知车站内外的卫生分别由两个单位负责时,姜景峰要求,切实担负起监督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给往来永嘉的旅客留下良好的印象。

  17时10分,姜景峰一行从温州绕城高速黄田入口进入诸永高速前往峙口高速收费站,沿途未发现不文明现象。此时,暴雨突袭,姜景峰一行沿着虹三线边走、边看、边记,冒雨巡查了峙口工业园区周边,深入查找环境卫生问题。他指出,环境卫生整治不能只盯着城市,还要着眼全域,特别是国省道、高速周边的村落要进行系统化建设管理,做到抓小、抓细、抓早,全面提升形象。

  姜景峰强调,美丽家园需要大家共同爱护,美好生活需要大家共同创造。建设“两美”永嘉,事关环境改善和民生福祉,需要全县上下携手努力,各乡镇、街道、部门要高度重视环境整治等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按照先进的管理理念进行环境整治,为老百姓创造一个景色秀美、宜人宜居的美丽永嘉。记者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