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县环保局紧急部署环境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3 01:13:42 编辑:周艺 字体:

  2月20日上午,县环保局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紧急部署环境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吸取2.19瓯北五星工业区华通电镀厂火灾教训,开展环境安全大排查,把一切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据了解,全县共有电镀、造纸、印染等202家重污染企业,不同程度存在着企业环境安全隐患、应急措施和应急能力较差、缺乏应急管理等问题。

  会议指出,环境安全作为安全生产十大重点领域之一,必须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环境安全工作。要突出重点,全面排查。着重排查污染物的处置、企业对“三废”处置运行的台账、生产工艺的标识、废水流出管网是否畅通、应急物资是否齐全等等;要责任到底,一厂一册。完善“一厂一册”管理制度,全面落实责任,建立健全环境监管执法长效机制,防范重特大环境污染事件发生;要宣传为先,严格执法。通过深入企业进行宣传,按照“全覆盖、零容忍、明责任、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通过深入开展环境安全大检查,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对各类突出环境问题查处到位、整改到位;遇有突发环境污染事故,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开展应急监测,第一时间开展调查,第一时间报告信息。特约记者 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