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拆除一违建蓝棚 被拆户主全力配合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2 14:17:29 编辑:周艺 字体:

  “辛苦你们了。要不要坐一下?”“不用了阿姨,麻烦你们了才是。”在西岸村一违建棚拆除现场,一桶热茶,几把木凳,一边是拆违人员在有序开展拆除,一边是工作人员与被拆对象的客气相待。

  为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提高居民环境卫生意识,2月21日,岩头镇组织人员开展“四边三化”工作,对石匣村占路100立方沙石开展清理,并对西岸村公路沿线一近90平方违建蓝棚进行了拆除。拆除过程中,被拆户主夫妻二人主动配合工作。

  “他们端出了茶和椅子的时候,我有一点受宠若惊。”据岩头镇村镇办工作人员叶睿晟介绍,户主金某的这一违建搭棚平时主要用于存放杂物,在工作人员最早上门告知他们要拆除的时候,两人是不情愿的。“给他们做思想工作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他们因与邻里存在矛盾纠纷,一直办理不下一个审批手续,在我们的协助下,纠纷解决了……持续相处下来,户主与我们之间也逐渐建立了信任。”于是,就在近日,金某表态愿意主动配合拆除工作。

  据了解,在拆除前“做好细致沟通,做足思想工作”一直是岩头镇村镇办开展工作的习惯。“违建拆除是必然的,沟通也是宣传,不管户主最终是否能够理解,我们都会尽职让他们理解拆除工作的初衷和目的。一方面是更加理解户主的态度,做好相应准备,保证现场拆除工作的顺利开展;另一方面,还能够发现他们更多的实际困难之处,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