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开展校园卫生健康培训 防控春季传染病

发布时间:2017-02-22 14:14:39 编辑:周艺 字体:

  当前正值季节交替,是春季传染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卫生安全管理,保护学生身体健康,预防传染病的暴发与流行,防止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2月21日下午,县卫生监督所岩头分所联合岩头学区、岩头市场监督管理所共同对辖区所有中小学(校区)、幼儿园负责人开展校园卫生健康知识集中培训活动,50余名学校校长、园长等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详细介绍了学校卫生监督的内容、主要职责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内容,并对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学生饮用水卫生监督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指导各中小学(校区)、幼儿园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开展学校卫生自查工作,强化疫情监测,积极开展晨检、消毒等流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加强健康宣传教育,向广大师生宣传传染病预防知识,切实增强师生预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岩头镇卫监所与市监所将继续联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校园及周边环境要开展卫生整治与消杀工作,强化学校食堂、周边餐饮店、学生寄餐机构等食品卫生监管,以切实维护好校园卫生安全环境,实现“预防为主科学处置”,保证师生健康平安。通讯员 金文柱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