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联合多部门开展古村落及民宿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7-02-22 14:11:56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瓯北城市新区接连发生两起火灾,引起广大人民的注意,为时刻警钟长鸣,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现,2月20日永嘉县岩头镇政府联合多部门对辖区内的古村落及民宿展开了消防安全大检查。岩头镇消防、安监、卫监、市监、电业等单位共同参加此次行动。

  一行人先后来到苍坡村、芙蓉村、丽水街等古村落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主要排查内容包括:1、用火、用电有无违章情况;2、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3、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在位、完整;4、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处于关闭状态,防火卷帘下是否堆放物品影响使用;5、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人员在岗情况等,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及要求其一周内整改落实。各执法部门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无证无照等问题立即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并及时补办理相关营业许可证。

  此次行动共检查民宿8家,排查无证场所2家,下达限期整改意见书4份。行动负责人表示,这次检查行动旨在提高经营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消防法律法规等,最大限度地发现并消除了火灾隐患,为群众平安提供有力保障。“针对拒不整改的单位,岩头镇将联合派出所等执法部门,逐一进行依法关停或查封工作。” 通讯员 金文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