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姜景峰致闭幕词 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黄慧等出席 通过有关决议

发布时间:2017-02-21 20:07:2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2月21日下午在县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2月21日下午在县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姜景峰、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黄慧、项光夫、林兴欢、林建波、胡宝锋、吕庆行、王国强、潘统龙、胡明凯、季健中、傅朝宗、许文宝、陈芝双、周望欣、胡程远、王长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和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执行主席胡宝锋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303名,实到300名,符合大会法定程序。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永嘉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永嘉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7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永嘉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永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永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姜景峰致闭幕词。他说,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强的履职能力。会议是一次坚定信念、统一思想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共识的大会。

  姜景峰说,回首过去五年,县十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审议决定重大事项,全面强化法律监督,积极支持“一府两院”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与县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大显身手、攻坚克难,奋发拼搏、建功立业。

  姜景峰指出,今后五年,是永嘉转型赶超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期。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已经全局谋划了永嘉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这次县两会又进一步细化了县委的决策部署,明晰了具体的工作路径。希望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同志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开启新征程、再创新业绩。一要担负起服务发展大局的历史重任;二要担负起推进依法治县的重要职责;三要担负起维护群众利益的价值追求;四要担负起提升履职能力的使命要求。

  姜景峰最后说,新的目标激励我们、新的任务召唤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开拓创新,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县人大代表满怀信心迈向新征程。记者 汪雪琼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