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专题文章   ->   专题发布   ->  正文
【建议提案回放】加大公交投入 75辆社区巴士开通6条线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1 19:39:11 作者: 字体:

  【建议提案回放】

  加大瓯北公交投入 已开通6条社区巴士线路

  提案名称:《关于加大瓯北城市新区公交投入提升瓯北城市新区品位的建议》

  提案时间: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

  提案人:县政协委员陈晓聪

  主办单位:县交通运输局

  瓯北城市新区素有温州浦东之称,是温州民营经济的摇篮之一。美化瓯北城市新区,提升瓯北城市新区品位,增加瓯北城市新区的吸引力,是从宏观角度推动“阀泵、鞋服”产业发展、做精、做优的重要策略。近年来,瓯北城市新区公交己初具规模,但存在部分公交车较小,高峰时乘车难,主要干线双塔路、罗浮大街等部分站台设置简单,影响瓯北城市新区形象等问题。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推动瓯北城市新区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提升瓯北城市新区品位的重要举措。

  “瓯北城市新区与温州中心地带老城区一江之隔,是温州城区拓展的空间腹地,但与温州市区的公交相比瓯北城市新区的公交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要按照建设温州浦东的目标,将公交发展做为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突破口。”委员陈晓聪说,做好瓯北城市新区公交的发展规划,优化公交线路,在做好对新建道路、小区的公交站场和配套设施的规划基础上,做好老城区公交站场和配套设施。同时,加大对公交车辆的投入,提高公交车的档次,使较大车型公交涵盖瓯北,优化公交线路,提升公交服务水平,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高雅的乘车服务,吸引市民在瓯北城市新区消费,繁荣经济。此外,提倡绿色环保出行,鼓励市民乘坐公交,提倡大企业错峰上下班,鼓励企业员工选择乘坐公交车上下班,减少企业员工交通支出,降低企业劳动力再生产成本,增加企业对当地劳动力的吸引力。

  县交通运输局在办理建议时认为,目前,县公交公司有瓯北环线公交24辆,3条线路,运行正常。考虑瓯北目前经济发展与部分路况狭小实际,县公交公司在去年准备开通车身长4.8米(基本等同于小轿车的长度),车宽1.5米的社区巴士线路6条,并实行市民卡刷卡服务。目前社区巴士于去年11月份开通6条社区巴士线路、投入75辆社区巴士,采取定线路运行,实行“定线路、不定站点,招手即停、搭乘自如”的经营原则,票价统一2元,车上设自动投币箱。

  下步,还计划在原有瓯北环线公交的基础上,更新新能源车辆,以推进瓯北沿江城市公共交通发展,使瓯北城区百姓出行更便捷、舒适,使瓯北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记者 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