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志愿宣讲为消防工作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7-02-21 16:03:27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深刻吸取近期浙江发生的两起重特大事故教训,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镇消防及安全生产形势稳定,2月20日上午,大若岩镇团委组织一批志愿者来村开展消防知识宣讲活动。

  消防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火灾是林业最危险的敌人,也是造成农村老百姓生命、财产损失的重要因素,具有毁灭性的后果。引起火灾的原因除了自然天气以外,主要是人们农林牧业生产性用火和生活烟头造成的。因此,防范火灾发生最主要还是靠人为的防范。另外,还要做好消防措施,如在公共场所安装火灾报警器、放置灭火器、设立逃生通道等。

  通过消防知识宣讲活动,老百姓初步了解了火灾预防及自救措施,下一步大若岩镇将继续狠抓安全生产,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在这个过程,大若岩镇志愿者服务没有终点。 通讯员 胡磊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