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着手规划建设杭温高铁 楠溪江站的交通道路网

发布时间:2017-02-20 22:08:5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杭温高铁于2017年开工,将于2022年投入使用。而楠溪江站是目前仙居以南、永嘉境内沙头以上的唯一站点,且在楠溪江核心景区内。

  [关键词]:高铁交通道路网建设

  [提案人]:县政协委员 徐时聪

  [背景]:杭温高铁于2017年开工,将于2022年投入使用。而楠溪江站是目前仙居以南、永嘉境内沙头以上的唯一站点,且在楠溪江核心景区内。为了更好地发挥楠溪江景区旅游接待功能,接受上海、杭州等大城市的辐射,增强承接旅游专列(16节2000人)的能力,使旅客能来得了、分流得了(到个景区)、走得了(回程),为此当前必须着手编制楠溪江站交通道路网规划并组织实施。

  [建议]:

  一、建一条从楠溪江站经后山村、大门台村、八房山接楠溪江二桥的快速大道(24米宽)。

  二、重新规划整合诸永高速枫林站出入口,将两口合为一个档溪高速口,并增加收费通道。

  三、建诸永高速枫林档溪出入口经枫孤溪直通楠溪江高铁站的道路。

  四、重新规划并组织实施楠溪江东李浦至枫林公路的西垟到枫林段,并提高公路等级至一级公路。

  五、重建楠溪江二桥。

  记者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