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城至山区何时能建公交始发站

发布时间:2017-02-20 22:05: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年来,随着社区巴士的开通和公共自行车的大量投放,县城人们的出行是越来越方便。然而,从县城前往楠溪江山区的市民就显得比较尴尬,每当周末学生放假或重大节假日高峰期,大家纷纷前往县城环城路口、马道街口及上塘殿外露天候车,随之而来的安全问题显而易见。于是,县城至楠溪江山区何时能有一个公交始发站或中转站,成为很多市民的梦想。

  近年来,随着社区巴士的开通和公共自行车的大量投放,县城人们的出行是越来越方便。然而,从县城前往楠溪江山区的市民就显得比较尴尬,每当周末学生放假或重大节假日高峰期,大家纷纷前往县城环城路口、马道街口及上塘殿外露天候车,随之而来的安全问题显而易见。于是,县城至楠溪江山区何时能有一个公交始发站或中转站,成为很多市民的梦想。

  市民声音>>>>>

  环城路口候车存在隐患 期盼县城建公交始发站

  前天下午,记者在县城环城路口看到,10多位旅客在路口红绿灯下拦车,前往山区方向。在他们上车时,记者看到有载人摩托车从人群中穿过,也有小汽车穿插其中,看了让人倒吸一口凉气,太危险了!

  一位前往界坑的潘老伯告诉记者,环城路口没有车站,人们就在路边等候汽车的到来。每当汽车来时,大家往往一哄而上。看到不是自己要去的方向,就再次退回来,在边上随便坐一会儿。记者看到,离他们等车的地方不过10来米处,就有一个候车亭,但这个“候车亭”宽不过米,真的算是个晴天遮不住太阳、下雨挡不了雨水的地方,连个坐的地方也没有,怪不得人们更喜欢在外面等车。候车的市民普遍期盼,县城能建造一个去往山区的公交始发站。

  罗东的徐先生告诉记者,从县城前往罗东也是十分不方便。要么坐上瓯快巴,在黄田岭隧道口下车,再走2公里路,到卢田村外等从东岸开往瓯北的班车。或者,先从县城上塘坐上塘到东岸村的班车,然后再换乘东岸到瓯北的班车,除了麻烦,还要花不少时间等车。如果有直接从上塘经越江大桥直接开往瓯北或温州的班车,就会大大方便了虹三线沿线居民的生活了。

  居住上塘的人们,要去瓯北、或从瓯北坐渡轮到温州,有私家车的除外,人们的选择就是公交车。目前,从县城到瓯北方向的公交车,除了从浦口的永嘉站开往温州的60路外,还有从环城西路开往瓯北的201路、203路和经永建路开往瓯北的202路汽车。而从瓯北方向返回上塘时,202路车就显得有点尴尬:并不是如常地从原路返回,而是“巧妙”地避开了出发时的永建路,给县城东片人们的出行带来不便。

  部门说法>>>>>

  社区巴士缓解交通压力 县城将添市区客运班车

  对于县城的公交出行问题,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办公室主金孙策告诉记者,去年两会时,曾有政协委员就山区市民的候车问题提交了提案,希望能在县城望江路改造时建个客运中转站,以缓解山区市民出行的候车问题,但最后还是没能如愿。至于县城的环线公交,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方案出台。

  金孙策说,目前县城开通了5路社区巴士,已经延伸到中塘片、大自然小区一带及戈田、上塘殿一带。加上公共自行车的网点不断增多,也给县城人们的出行提供了不少方便。市民说的希望能从上塘出发经越江大桥到瓯北或温州的线路,目前还没有计划。不过,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17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中,就明确了“开通永嘉经瓯越大桥至温州市区客运班线”,在一定程度上将大大方便我县市民到市区的交通。

  代表委员声音>>>>>

  政协委员郑阳:县城是个统一体,公共交通应该方便更多的市民。县城除了环城西路一带的出行比较方便外,其余地段还很不方便。目前,县城的道路已形成了一个大的环路,环城东路、环城北路、沿江路及临城南路一直到中塘方向、实验中学方向,都已开成环线,从县城出发到瓯北的公交,应该延伸到这些地段,让居住在“次中心”地带的市民也拥有良好的公共服务。

  大代表周福荗:希望相关部门要深入调查,拿出可行的方案,真正能做到公共交通为人民服务。县城开往瓯北的班车,经过永建路的202路公交,从瓯北过来时不再从原路返回,确实给环城西路东片市民带来不便。他将在适当的时候联合更多的代表,深入调研后,向有关部门提出合理的建议。记者 汪学斌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