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02-20 19:18: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永嘉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月20日下午在县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月20日下午在县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陈建良、金盾、黄天集、汪金琰、郑碧碧、施宏光、单飞杰、胡强、徐俊、徐桦、章剑海、谢向东、缪士毅、戴秀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姜景峰、林万乐、谢崇福、黄慧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黄天集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委员304人,实到委员29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永嘉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全体委员和列席人员充分发扬民主协商、求同存异的优良传统,围绕我县纵深推进“三区两美”战略举措,全力抓好“五优五提”发展重点,谋划实施“一带两城五组团”城乡空间布局的共同目标,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较好地发挥了人民政协集中民智、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

  县政协主席陈建良致闭幕词,他说,今后五年,是全面实施“一带两城五组团”城乡空间布局,实现转型赶超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机遇期和决战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政协工作的要求更高,任务更重,责任也更大。政协工作的潜力在委员,实力在委员,活力也在委员。当好政协人必须强化四种意识:一要强化政治意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保持同县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二要强化学习意识,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法律知识,掌握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熟悉法律法规和政协业务,切实提升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三要强化责任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的委员身份,倍加珍惜荣誉,常思责任所在,争当创新创业的先行者,全面小康的建设者,扶贫济困的引领者和社会正能量的弘扬者;四要强化自律意识,牢固树立情为民所系,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谋的思想,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和自我约束,坚持做到自爱、自警、自重,自觉树立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陈建良指出,要说好政协话,必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想什么、盼什么、急什么,并洞悉社会热点,熟悉政策法规,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策,同时要善于说话,敢于说话,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努力在建言中凝聚共识,在协商中达到和谐。要做好政协事,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防范金融风险、统筹城乡发展等重大课题开展政治协商,针对“五水共治”、“四边三化”、大拆大整等重点工作开展民主监督,聚焦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参政议政,着眼县委县政府急需破解的难题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

  会议号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新的历史使命,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要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新跨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胜利而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汪雪琼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