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即席发言,8位委员成功“抢麦”

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见闻

发布时间:2017-02-20 19:18:13 编辑:周艺 字体:

  “面对持续增加的医疗服务需求,我县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总体服务能力依然比较薄弱。”在2月20日召开的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政协委员王健成功抢到“第一麦”,她将我县医疗需求与服务能力之间的矛盾摆了出来,引起全场热议。

  作为一个常规议程,今年的政协会议继续设置即席发言环节,给政协委员们提供了一个现场为永嘉发展献智献计的机会。其间,与会委员举手“抢麦”热情高涨,迫不及待想说出自己的建议。最终,8位委员成功“抢麦”,就医疗资源、市场化安置、永嘉智造2025、敦促企业走“重整”与“和解”程序等话题进行了发言。

  “我建议尽快启动县人民医院整体迁建工程。该工程已列入我县十三五规划,建议抽调人员组成项目前期工作组,扎实开展迁建工程前期工作。该工程的建成将全面提高我县医疗服务保障能力,切实改善我县就医环境。”王健委员继续说道:“建议以PPP模式引进全国优质资源进行合作办医,并高起点建设,将其建设成为温州大都市北部诊疗中心,充分发挥其在全县疾病检查检验、医学信息、医学教育培训和医学科研等方面的公共平台作用。

  邵康益委员继续了医疗资源的话题:“我建议成立医改办,统筹推进我县的医改进程。”

  徐俊委员提出了关于加快解决尿毒症患者就医难的建议。“一是要尽快增加我县血透治疗设施和人员总量。这其中医务人员的培养和增加需要一个过程,要提前谋划。二是要根据我县尿毒症病人的地域分布,合理增加血透服务机构。在桥头、桥下、大楠溪、小楠溪区域,引导鼓励这些区域中心的医疗机构开设血透科室,以切实方便该类病人的诊治,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市场化安置有利于提升城区承载能力、有利于被征收人自主性的增加、有利于缩短安置时限,降低征收成本、有利于消化房地产市场存量,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章剑海委员得到允许后,起身提出市场化安置的良策。“加强宣传,提高市场化安置的认知度。紧紧抓住国家推动棚改这一历史性的机遇,充分利用国开行、农发行等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化解市场化安置中政府的资金压力。选择合适的改造项目,进行市场化安置试点。”

  潘晓峰委员接上第五棒:“重整”与“和解”确保企业继续营业,为尚有挽救希望的危困企业提供了避免破产清算死亡、获得再生的机会,是企业最终能够摆脱财务困境的有效途径。具体建议如下:一是企业破产申请程序启动后,政府在敦促企业启动“重整”与“和解”程序中起主导作用。二是在“重整”与“和解”程序中,政府职能部门督促企业深入剖析潜在原因,必要时,邀请专家协助制定草案,确保重整计划草案与和解草案的可行性。三是政府职能部门有必要与金融机构做好沟通互动工作,建立信任机制,让其对现有债权的实现减少后顾之忧。

  在经过了好几次举手之后,方正委员终于拿到了话筒:“加强顶层设计,推进永嘉智造2025,我县的服装产业已经是国家智能制造的示范点,那么我们的高端装备、教玩具、泵阀等都应该向智能制造发展。建议通过解决科技人才的子女就学、人才公寓售转租等措施留住我县的人才。通过将科技补贴数量减少,金额提高,加大科技扶持力度,建立智能化制造示范典型,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时间过得很快,委员们还意犹未尽,记者统计了一下,共有8位委员即席发言,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本次的即席发言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广开言路、广纳民意,以及政协委员敢讲话、讲真话的鲜明特色,同时也体现了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记者 林琦文/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