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认真履职尽责 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来到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塘、岩头等代表团,继续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县领导潘统龙、胡明凯参加各代表团讨论。

  2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来到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塘、岩头等代表团,继续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县领导潘统龙、胡明凯参加各代表团讨论。

  旧城改造提升、河道综合治理、旅游产业发展、行政职能转变……审议中,代表们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踊跃发言。边听边记,姜景峰不时插话与代表交流,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他说,聆听和审议报告,我们对政府工作充满信心,相信全县上下一定会扎扎实实抓好落实,推进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希望代表们从新使命、新要求、新方位出发,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把报告讨论好、修改好、审议好,切实加以丰富完善,使报告成为全县人民的共识、成为工作指导和行动纲领,并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完成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

  针对上塘中心城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姜景峰指出,上塘是全县的政治文化中心,上塘的形象决定了永嘉的形象。要完善市政基础设施,以打通断头路、瓶颈路为切入点,特别是围绕精品街区等示范项目建设,通过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把县城建得更美、更精、更优。要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积极抢抓国家棚户区改造的政策机遇,借助“大拆大整”的良好氛围,坚定不移推进城中村改造,争取“签、腾、拆、建”环环相扣、一气呵成,争取拆出速度、拆出气势,建出示范、建出品牌。要立足政治中心、文化中心、教育中心去谋划发展产业,引进一批成长型、科技型、清洁型的企业和项目,加快培育公共服务业和高端生活性服务业两大主导产业,继续引进实施一批星级酒店、商业步行街等重大项目,吸引住宿、餐饮和购物等各类消费向县城集聚。要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城市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来转变管理理念,创新管理方式,让城市管理更专业、更及时、更精准、更智慧,并提升管理水平,实现空中、地面、地下的立体式管理。要加大教育引导、注重典型引路、借助民众力量,提高市民素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针对岩头镇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姜景峰指出,谋划岩头今后的发展,要着眼于当前发展的大背景、大逻辑,站高位置、放宽视野、开拓创新,把发展思路谋得更深更好更科学,体现出大手笔、大气魄。要立足于现实基础、优势特色和发展潜力,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胜利。要敢于挑战自我,给自己定一个“跳一跳、够得着”的赶超目标,围绕实现和枫林联合打造文旅服务型组团这个目标,精心设计载体,采取大的力度,形成大的态势,实现大的作为。要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努力争第一”的干事精神,形成求真务实、踏实肯干的浓厚风气,按照“工作主题化、主题载体化、载体具体化”“抓具体、具体抓”“抓重点、重点抓”的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谋实、抓实、抓出成效,以“一天也不耽搁”的精神,以“一天当两天用”的效率,争取各项工作目标尽快实现。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不断在解决矛盾和问题中推动发展,有善断善抓的锐气和执政为民的底气。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