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专题文章   ->   专题发布   ->  正文
关于进一步构建便捷乡村交通网络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19 19:56:06 作者: 字体:

  建议名称:《关于进一步构建便捷乡村交通网络的建议》

  建议时间:县第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

  领衔人:戴云仙等代表

  主办单位:县交通运输局

  戴云仙等代表说,“近年来,乡村公路硬化建设力度不断加大,“村村通”硬化公路基本覆盖每一个角落,交通道路发展迅速,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给原本闭塞的乡村带来了繁荣昌盛,也为进一步构建便捷的乡村交通网络提供了基础的道路网络保障。但是由于大部分行政村到中心镇要依靠包车出行,出行成本较高,且所包车辆质量参差不齐,为出行安全带来较大隐患。因此,构建便捷的乡村交通网络成为山区群众对幸福生活憧憬的一大期盼。

  据了解,2003年我县大力实施康庄工程以来,我县建成大量通村公路,极大地方便了山区群众出行。然而,康庄公路的建设标准较低,安保设施不完善,给群众出行带领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县交通运输局大力实施农村公路路面提升工程和“生命防护工程”,根据轻重缓急逐步提升农村公路的路面状况和安保设施。县路政管理部门也在逐年完善公路标志标牌建设,有效的推进我县乡村公路发展。

  2015年12月,我县在鹤盛镇开展了“乡村小巴”试点工作,试点工作开展近半年以来,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为方便山区群众出行找到了一条可行之路。为此,县交通运输局计划扩大试点工作范围,2016年4月,组织相关人员到岩坦镇开展了“乡村小巴”试点工作调研活动。目前相关方案已发岩坦镇政府,如条件成具备,下一步将采用鹤盛区域“乡村小巴”的模式,在岩坦镇开展“乡村小巴”试点工作,使岩坦群众也能享受到安全、便捷、优惠的出行服务。

  同时,该局进一步加大交通行政执法力度,全力打击“黑车”,严厉查处“黑车”非法营运。按照法定职责,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在各村开展打击“黑车”宣传活动,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目前我县出台了“乡村小巴”客运安全管理暂行办法。记者 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