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发言集萃

发布时间:2017-02-19 14:21:16 编辑:周艺 字体:

  一、关于经济转型方面

  陈建良代表说,建议政府全力抓好《报告》的落实,系统谋划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人才招引、招商引资、审批优化、政策处理等工作,为永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地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撑。

  列席会议的汪大清同志说,建议积极引进大项目、大资金,提升投资的有效性,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同时,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培育一批创新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企业。

  列席会议的王晓雄同志说,建议政府、行业协会建立一个专家同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将温州一批统战线上的专家资源转化为助推永嘉社会经济发展的动力。

  列席会议的胡宋孝同志说,建议政府扶持、引导教玩具企业进军资本市场,培育教玩具行业的上市企业,带动整个教玩具产业做大做强。

  黄通荣代表说,建议政府重视对民营经济的帮扶力度,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胡丕敢代表说,建议政府扶持优质企业发展,加快淘汰清理“僵尸企业”。同时,注重旅游与农业融合发展。

  陈环礼代表和列席会议的王建新同志说,要扶持和引导沙头发展无污染、高附加值的工业。

  列席会议的汪显华同志说,建议加快推进桥下玩具智造小镇建设。

  陈策、詹云志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吕银显同志说,建议政府要加大对造纸、电商、制锁等行业的扶持力度,加快企业厂房验收。

  李林晓代表说,建议全力推进旧工业区改造提升。

  胡宝锋代表说,建议政府全力补齐楠溪江旅游短板,突出抓好通景公路建设和交通拥堵问题整治,抓好旅游同文化、养生等业态的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同时,进一步推动工业转型发展。

  林建波代表说,巽宅要抓住巽宅至桥下公路建设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撬动民间投资。

  列席会议的黄方雷同志说,要抓好永嘉旅游的全域化、农业的休闲化和发展的项目化,全力推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5A级景区创建。

  朱小若代表说要补齐永嘉旅游交通、住宿等配套设施短板。

  滕建辉代表说,建议大若岩镇要结合道教文化,积极推进旅游同户外运动、观光农业和养生产业等融合发展。

  胡彦烨代表说,建议政府要依托长寿之乡的影响力,积极打造旅游养生产业。

  列席会议的戴立敏同志说,建议加强中、小型水库的整治,保护楠溪江一江清水,并对旅游线路进行提升,进一步促进旅游业发展。

  王国强、周宁国代表说巽宅和界坑要进一步发挥生态旅游优势,做大做强生态产业。

  戚永东、苏勇、徐志江代表说,希望楠溪江旅游集散中心、接待中心能落户枫林。同时,要加快推进交通网络改造提升,解决好交通拥堵问题,加快楠溪江旅游发展。

  苏勇代表说,希望政府以杭温高铁楠溪江站为中心打造半小时旅游交通圈。希望政府建设楠雁高速,推进楠溪江-雁荡山交通旅游一体化。

  潘长建代表说,建议政府完善科研奖励政策。

  姚温克代表说,建议政府在桥下设立人才交流中心和建立人才公寓,帮助企业招引和留住人才。同时,进一步减少企业用水成本。

  李平代表说,要加大对假冒伪劣产品打击力度,维护市场秩序。

  余信秒代表说,建议政府在三江和乌牛间建立一个茶青和茶叶的大市场。

  朱超鹏代表说,建议重视廊下村旅游开发。

  王鲁峰代表说,要加快岭下村旅游开发。

  朱千勇代表说,要加快水岩村的开发。

  肖启云代表说,利用香樟花园和永嘉书院的辐射,通过建设旅游步道和薰衣草花园,进一步带动豫樟村发展。

  夏广枝代表说,沙头发展要以旅游业为主导,谋划好夜游项目,吸引更多外地游客,并全力解决好重点路段交通拥堵问题。

  陈康宝代表说,永嘉书院要开发夜游项目,吸引游客夜间游玩。

  列席会议的王建新同志说,建议政府做好“旅游+”文章,拉长旅游产业链,并继续做好沙头环湖生态园开发。

  陈珑代表说,希望政府借鉴外国经验发展生态农业,探索将有机农业转化为有机化妆品。

  朱晨霞代表说,碧莲要依托精准招商、农旅融合,推动旅游从山水观光向休闲度假转变。同时,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打造一批特色亮点。

  汤晓雅代表和列席会议的钱建文同志说,建议将茗岙纳入楠溪江旅游总体规划,立足4A景区创建,加大招商力度,强化土地要素保障。

  徐丰代表和列席会议的戴晓智同志说,希望将碧莲与巽宅纳入生态循环小镇建设。同时,建议加大农业补助和农产品技术扶持的力度。

  徐翔代表说,岩坦镇要积极谋划好旅游发展,重点是加大镇域交通、停车场等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推进旅游和农业融合发展。

  列席会议的董庆标同志说,岩坦镇要以交通项目建设带动经济发展和百姓致富。同时,积极做好古村落的保护和开发。

  李炳建、王冬良、林军军代表说,建议政府要更多关注农业发展,强化农业品牌建设,谋划好旅游和农业融合发展。

  汪伯平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张德周同志说,岩坦镇要加快推进屿北古村、张溪林坑和嘉纳庄园等旅游项目建设,注重文化打造,加快实现旅游富民效应。

  余新崇代表说,加快楠溪江旅游集散中心建设,全力打造智慧旅游。

  尤建夏、施正文、叶适雨代表说,要充分挖掘桥头旅游资源,发展特色节庆活动,注重对农家乐的引导和管理,围绕菇溪河打造一日游精品路线。

  列席会议的林杰同志说,政府要鼓励支持企业科研投入。同时,加大对贸易回归的扶持力度,加快桥头总部大楼建设。

  金爱珍、李炳建代表说,建议政府应适度融资,采取积极措施妥善解决政府债务问题。

  徐志勇、吴策、李佰祥、罗志刚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周旭丹、周凌力同志说,金溪镇要做好主导产业培育,引导在外“金商”回归,打造金溪-桥下电商走廊和金溪-

  桥头休闲走廊。同时,要走创新路线来发展旅游,争取纳入楠溪江旅游统一规划建设。

  王长江、周福茂代表说,建议开发鹤盛与云岭的观光农业精品线,打造中国老年宜居小镇。同时,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将鹤盛镇规划成大型的森林公园,实现同乐清、台州等地联动发展。

  金鹏鹏、潘国光代表说,建议以现有景点为核心挖掘沿线景点,进一步完善鹤盛镇各景区的规划,打造完整观光线路。

  王长江、周斌、谢志恒代表说,建议加强旅游人才的培养,强化对旅游市场和旅游秩序的管理。

  周福茂代表说,希望政府牵头推动农村土地流转,促进旅游业的发展。

  列席会议的全旭东同志说,希望政府加快景区的硬件、配套设施建设。

  周阿珍代表说,建议合理规划利用景区道路,并在景区建设停车场。

  戴镭镭代表说,建议进一步挖掘楠溪江文化遗产。

  潘彦彬、胡晓朋代表说,建议进一步整合岩头“三色”旅游资源,着力解决电动竹筏、导游短缺、古村落管理等问题。

  金云坚代表说,要加大力度改造狮子岩景区,加强西岸房车基地配套设施建设。

  周丽娟代表说,建议政府部门制定永嘉特色农业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和配套措施。

  列席会议的阮全根同志说,楠溪江中上游的发展需要工业支持,建议允许无污染或污染少的工业进入。

  列席会议的陈明玉同志说,政府要加大力度打击逃废债行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列席会议的黄大善同志说,要重视旅游统计改革,并加快推进试点工作。

  列席会议的李敏同志说,要加大文化招商力度,重点推进“书法”项目招商。

  列席会议的李福华同志说,岩头要深入挖掘文化底蕴,着力提升文化生产力。

  由腾腾代表说,建议将永嘉昆曲和楠溪江山水两张永嘉金名片捆绑发展,提升楠溪江文化内涵和永嘉昆曲知名度。

  潘统龙、汪国勇代表说,“十三五”期间,政府要高度重视谋划大项目,以大项目增强我县发展后劲。对我县山区旅游资源要全面保护、重点开发,整合现有景点资源,形成精品旅游景点。

  王振义代表和列席会议的麻伯崇、李国算同志说,黄田要通过小微园建设,引导工业企业“小升规”,切实解决规上、规下企业的倒挂问题。

  列席会议的卢银林同志说,要加快“腾笼换鸟”和“僵尸企业”处置力度,通过提高科技含量降低企业成本,提升企业经济效益。

  徐芬代表说,要加大力度解决楠溪江旅游的交通拥堵问题;建议政府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更加注重规划设计的前瞻性、科学性,如黄田高铁新城建设要考虑的更加长远。

  王林海代表说,要注重传统产业的升级,结合永嘉实际出台扶持政策;要加大科技创新扶持力度,发挥领军企业的作用;要切实提高旅游接待能力,解决“游而不留”问题。

  金叶森代表说,建议政府继续想方设法降低工业企业的经营成本;建议做好“旅游+”文章,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谢崇福、戴源涌代表说,要以产业平台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王振义、王林海、戴源涌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卢银林同志说,“大拆大整”要更加注重拆后利用,合理解决企业安置问题。

  列席会议的徐建斌同志说,要加强对黄田小五金产业的转移扶持力度,着力打造100亿元以上规模的产业集群。

  二、关于生态建设方面

  戴益良、汤晓雅代表和列席会议的金可调、吕银显同志说,建议要加大黑臭河治理和上塘城中村改造力度,尽快上马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尽快落实楠溪江生态补偿机制,并加大山区保洁经费的投入力度。

  列席会议的陈时满同志说,建议政府要持续推进“大拆大整”工作,加快拆后土地清理和利用。同时,加大精品村建设力度,以点带面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陈若、郑建国代表说,建议政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积极推进楠溪江上游中型以上水电站的生态化改造,提升楠溪江水质。同时,出台山区小型生态化公墓建设政策,推进“青山白化”治理。

  列席会议的李金星同志说,建议加快形成卫生保洁政府与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胡宝锋代表和列席会议的汪大清同志说,建议处理好楠溪江的保护、治理和开发的关系,争取楠溪江立法保护,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

  柯海生代表说,建议全面推进县城精品街区建设。

  李晓芳代表说,政府要加强截污纳管、污水处理、楠溪江沿边畜牧业管理、开发项目审批和渔业资源的保护,加大楠溪江生态和水资源保护力度。

  叶春雷、吴臣光代表和列席会议的胡月珍同志说,要进一步统筹谋划好村庄、河道长效保洁机制,坚持效果导向,完善保洁市场化招标机制。

  列席会议的周功巨同志说,建议加大城镇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力度,合理处置工业垃圾,呼吁企业要主动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杜绝乱排乱放。

  刘关丰、陈泉铨代表说,希望更加重视瓯北的环境整治工作。

  谢崇福代表说,要借势借力“大拆大整”改善瓯北脏乱差的城市面貌,提高瓯北城市发展能级。

  戴源涌代表说,要进一步强化“青山白化”和罗浦礁河治理。

  季建国、朱小若、叶新森代表和列席会议的胡宋孝同志说说,建议政府继续加强环境整治,切实做好乡村垃圾清运、处理工作。

  林振士代表说,要严厉打击楠溪江沿线无证经营采砂行为。

  潘未亮代表说,建议在沙头镇设立一个渔业执法部门。

  陈克斌代表说,建议政府加快推进楠溪江流域的综合治理,特别是楠溪江小支流和农村生活污水排放的治理。

  滕春春、谷朋伍、金鹏鹏、周斌、王长江、周福茂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全旭东同志说,建议加快推进楠溪江保护立法,加强宣传教育,扩大执法巡查密度和范围,加大处罚力度。同时,推进污水集中处理,加强景区脏乱差的治理,合理划分生活区与养殖区。

  王长江、谢志恒、朱捷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全旭东同志说,建议制定统一的民宿污水处理、废弃排放标准,增加乡镇保洁的经费投入,加强对农村污水治理设施的维护,规范村居、道路卫生保洁的管理方式。

  朱捷代表说,希望政府关注“大拆大整”后期治理,出台相关拆后治理办法。

  肖崇理代表说,要重视城乡住房的安全问题。

  李东峰代表说,要保护古村落和推进古村落危旧房治理。

  汪国勇代表说,要重视对水资源的保护,提高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管网接户率。

  三、关于城乡统筹方面

  胡丕敢代表说,希望政府加快瓯北发展,同时,提升县城品味。

  汤晓雅、杨光辉、钱繁强、麻扎等代表和列席会议的戴晓智、吕银显同志说,建议要加快推进大若岩至巽宅、应界坑至章进岙、茗岙至桥下、茗岙至昆阳、大岙至应坑、瓯北至桥头等道路改造项目。

  刘关丰、郑建武代表说,瓯北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停车场建设和交通治堵,尽早建成新桥路北段。

  金叶森代表说,瓯北要重点围绕内外交通、配套设施、管理水平、公共服务等方面加快城市化发展;黄田的开发要坚持“规划先导、功能配套、基础先行”的原则。

  戴源涌代表说,建议建设过江隧道加快瓯北融入温州都市区;要进一步加大对瓯北的公共配套设施投入。

  刘万里、王汉亮、王彩凤、金志满、麻岩火代表说,要加大公共交通投入和无证人力三轮车整治力度。同时,建议政府加快实施行政村班车“村村通”工程,并推广“乡村小巴”。

  朱晨霞代表和列席会议的戴晓智同志说,要加大碧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突出中心镇建设,并扩大对偏远山区的辐射。希望碧莲镇中操场纳入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一起建设。

  列席会议的潘明星同志说,建议加快“一江两岸”同城发展。积极争取中非永久会址在永嘉落地,带动旅游发展。

  列席会议的张德周同志说,希望政府加快南岸水库工作进度。把自然村的道路养护纳入政府道路养护范围,同步研究推进村村兼并工作。

  叶胜利、金献敏、魏超帆、余新崇、陈善凡代表说,要加强菇溪河两岸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开展姑溪河下游清淤工作,保护流域内水质,加快菇溪河两岸市政道路网建设,做好基础设施保护。

  尤建夏、金爱珍、余新崇、叶适雨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徐绍星同志说,桥头要抢抓机遇,加强城镇规划,进一步拉开城镇发展框架。同时,要推进桥头至金溪隧道项目,优化内部小交通,开通社区巴士,并重视市政道路改造、消防设施保护、村庄路灯保障、主干道LED灯改造等问题。

  邹安南代表和列席会议的汤光漫同志说,建议金溪镇要全力做好S218省道、金桥隧道的前期政策宣传工作,推动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并以此为依托做好金溪镇未来的发展规划。

  李真珍代表说,建议尽早拓宽湖庄村-里村的道路,减缓交通拥堵。

  潘未亮代表说,建议政府启动泰石大桥建设。

  鲍福星代表说,希望政府加大对公共基础设施和山区公交建设的力度,加强对村庄住房的整体规划、风格设计和管理。

  金哲旺代表说,建议政府解决永嘉书院周边的九黄线交通拥堵问题。加快九丈村美丽乡村建设,做好外立面改造,更要加强交通车流、购物摊位的管理。

  周蔓霞代表说,要进一步提高规划的可实施性,加强公园、绿道等建设。

  徐顺璞代表说,希望在枫林建设一座加油站。

  列席会议的金世炊同志说,枫林要加大杭温高铁楠溪江站建设和圣旨门街保护开发的力度。

  林小勇、葛建策、周望欣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唐红专同志说,建议尽快上马西溪大道、49省道、白桥线等交通项目,尽快启动徐岙溪整治,加快推进西湾山小微企业园等项目。

  列席会议的陈贤立、汪显华同志说,建议加宽上塘至桥下公路。

  列席会议的陈飞同志说,要加强永嘉书院路段的交通管理。

  朱思思、袁燕伟代表说,建设诸永高速古庙出口至罗川村的道路,方便沿线村民出行。

  陈克斌代表说,建议加快永缙线公路的改建,促进小楠溪片区的开发。

  列席会议的叶晓锄同志说,建议政府加大对县城道路建设的投入,结合“大拆大整”打通断头路。

  列席会议的戴立敏、陈福林同志说,建议重视坦下到九房公路、桐州至上塘公路、小若口至都南路拓宽和旅游停车场等项目建设。

  潘长建代表说,建议继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丧葬改革等工作。

  林建秀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唐红专同志说,政府应加大对人口聚集区的教育投入力度,在桥下扩建或新建中小学。

  胡德龙代表说,希望政府加强三江东片旧村改造。

  陈丽朋、余信秒代表说,对罗仁公路进行改造提升,进一步带动罗东片的经济发展。

  傅道碎代表说,建议政府要大力度增加停车位,全力解决“停车难”问题。更加注重“大拆大整”拆后利用工作。将瓯窑特色小镇建成省级特色小镇,当前要尽快开通公交线路。

  孙锋代表说,希望政府加大乌牛市政设施建设投入。同时,要加大对山区交通建设投入。

  列席会议的徐学籛同志说,建议进一步加大县城旧村改造和环境整治力度,完善交通路网,推动教育、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优质均等发展。

  列席会议的汪大清同志说,建议以黄田高铁新城、楠溪新区等重大项目为支撑,大力推进瓯江两岸同城发展、融合发展,吸引温州市区居民来永嘉消费、居住。

  列席会议的徐宗仓同志说,建议打破地域、户口等方面的限制,向山区开放县城优质教育资源,吸纳山区生源,促进人口集聚。

  盛定孟代表说,建议全力抓好县城交通治堵工作,进一步开展“四小车”整治,特别是加强对“三轮车”的统一管理。

  王长江、朱捷代表说,建议增加雁楠公路两侧的亮丽工程和夜游功能。

  陈林荣、王长江、潘国光代表说,建议加大偏远农村的活动场所建设的补助力度。

  王长江代表说,适当增加各乡镇农村小微项目与基础设施的维护经费。

  陈林荣、池兴荣、潘教挥、周琳杰代表说,建议加大对山区的交通投入,改造提升云岭乡的水鹤线,修复和开发鹤盛镇永乐古道,促进楠溪江旅游业发展。

  谢雅婷代表说,建议结合农村建房实际,放宽鹤盛镇居民居住楼房的楼层限定。

  池兴荣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全旭东同志说,建议在山区建立智能化公交,拉大旅游的外围,增加旅游接待能力。

  四、关于社会民生方面

  汤淑惠、汤晓雅、郑海珍代表说,建议政府要加强农村养老照料服务中心管理,关注农村社保普及率问题。

  陈锋代表说,建议政府加大药品市场整顿力度,丰富山区卫生院药品种类,切实解决山区百姓用药难题。

  易峰代表说,建议加强摩托车和电瓶车等非机动车的管理与整治。

  金爱珍、金益娟代表说,建议政府加大农村文化礼堂等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力度。

  胡迎怡、胡月玲、杨光辉、麻扎代表和列席会议的戴晓智、吕银显同志说,希望政府加大对山区教育和卫生医疗投入,进一步提高医疗报销比例,留住山区的优秀教师。加快建设碧莲卫生院CT医疗设施和碧莲供水设施。加大卫星电视整治力度。

  列席会议的潘明星同志说,要扶持农村来料加工。

  王彩凤、金志满、麻岩火、陈秀芳代表说,建议政府加大山区学校建设改造力度,同时为山区学校配备校车,负责接送周边村学生上下学。

  陈丽笑代表说,要加快游泳场馆和图书馆建设。

  魏超帆代表说,在全县关键路段适当增加红绿灯设置。

  叶适雨代表说,要严厉打击逃债行为,多途径曝光老赖行为。

  陈善凡代表说,要加强洪涝灾害监测,做好预警预防工作。

  列席会议的谢黎明同志说,积极寻求政府支持深化属地协调工作,进一步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陈绍扬、叶丽芳、施正文、朱云燕代表说,要重视桥头教育,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并积极谋划桥头高中建设,同时,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整治。

  列席会议的金贤贵同志说,建议政府加强红十字会基础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红十字会的自身能力和整体工作水平。

  陈峰代表说,建议加强金溪镇中心卫生院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心卫生院软硬件设施水平。

  徐时忠代表说,政府要尽快补齐学前教育短板,加强民办学前教育学校安全监管。同时,进一步提高教师的福利待遇。

  金晓代表说,建立高校毕业生代课教师人才库;建立质量追溯系统,加强食品和农产品质量监管。

  林显芝代表说,建议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列入规范化学校和示范性学校建设的办学标准,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赵伯村代表说,希望政府加大对乌牛市政设施建设的投入,着力群众饮用水、市政照明和垃圾处置等方面的问题。并抓紧上马北汊桥延伸工程和岭下山洞项目。

  陈卫东代表说,希望谋划好燃气管网工程储气站的选址和建设。

  郑元明代表说,诸永高速没有罗东出口,不方便罗东18个村百姓出行及茶市场运行,请县政府予以重视。

  列席会议的胡益智同志说,建议依托东蒙山打造乌牛北郊公园。结合停车场建设,提前规划城区公厕选址和建设。

  林振士代表说,政府要更加关注失地农民的养老保险问题。

  陈康宝代表说,珠岸村上游水库要科学调度泄洪。

  刘颖代表说,要加大基层卫生院的基础设施投入。关注农村教育。

  列席会议的金影同志说,要加强沙头教育事业发展。

  滕胜利代表说,要整体规划农村危旧房改造,深化美丽乡村建设。

  周国奇代表说,要进一步完善交通网络,治理交通拥堵问题。

  李冬冬代表和列席会议的黄大善同志说,建议在大楠溪片再建设一个加油站。

  王鲁峰代表说,通过集体经济通过购买法律服务,规避村民法律风险。

  朱千勇代表说,建议在珍上线各村口安装减速带。

  朱小若代表说,沙头要规划建立医养结合的综合性养老院。

  胡彦烨代表说,建议政府加强对专业医疗技术人员的引进和储备,并加快县人民医院迁建。

  金超和、陈爱莲、滕建辉代表说,建议政府建议完善养老服务体系,进一步推广和扶持居家养老模式,使更多老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胡丽平代表说,建议政府加强对山区农村,尤其是小楠溪流域公共设施的建设和投入力度。

  列席会议的潘剑永同志说,建议政府要注重农民工欠薪源头治理,在工程款中预留支付农民工工资部分。

  黄通荣、刘琼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叶晓锄同志说,建议政府加大环境整治、文化教育等方面的投入,坚持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两条腿走路。

  麻永锋代表说,建议在各类政府收费项目中开通电子支付功能。同时,中小学校要解决学生中餐问题。

  潘雪英代表说,建议县政府加大食品安全保障力度。

  陈晓俊代表说,建议谋划农村教育均衡化发展,加大对山区教育发展的政策支持,健全沿江山区的师资培养帮扶机制,提升山区师资队伍整体教学水平。

  单胜虎代表说,瓯北要加强公共服务的投入力度,特别是教育的投入,要着力补齐瓯北公办幼儿园和新建大型小区周边基础教育配备不足的短板。

  王林海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卢银林同志说,要大力改善民生,加大教育、医疗等公共投入,着力补齐基础教育、学前教育和山区教育短板。

  陈忠代表说,要科学实施“双下沉、两提升”工程,进一步发挥县级医院作用,多管齐下着力打造健康永嘉。

  陈孙叶代表说,建议政府制定应急管理预案应对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面临的入学儿童增加和师资力量短缺等问题;希望进一步深化教育经费制度改革,加大教育投入,提高教师福利待遇。

  列席会议的李国算同志说,建议加强外来人才的引进和本土人才的培育;鼓励年轻大学生创业,建议对年轻大学生电商创业出台相关的扶持政策。

  谢崇福代表说,要更加重视教育、卫生事业发展,建议政府抓好硬件投入和人才培养工作。

  列席会议的徐宗仓同志说,建议通过实行教育集团化发展,推进教育均衡化发展,特别是加快提升县城的教育质量和均衡化水平,满足群众“上好学”的迫切愿望。

  列席会议的周俊武同志说,要致力于县城品位提升,在文体设施、教育发展、医疗卫生、环境整治等方面加大力度,全力打造永嘉的文化教育中心。

  王长江代表说,建议启动鹤盛镇中心卫生院、敬老院拆建工程和中心幼儿园扩建工程。

  周福茂代表说,建议在岩头镇与枫林镇范围内筹建一所大型的医院和大型的学校,解决群众看病难与上学难。

  潘丹丹代表说,希望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能够也用于城乡医疗保险。

  池兴荣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周俊雅说,希望政府加大对山区公共服务的投入,加大对边缘乡镇可用资金的支持。在云岭和鹤盛增设一处加油站,在云岭乡设立一个警务室。

  肖崇理代表说,要把好食品安全源头关。

  金赛智代表说,建议政府针对学校、医院等民生工程建设成立工作小组,全面做好政策处理、项目建设等工作。

  郑仁杰代表说,建议以2-3个村为单位,建立养老院,解决留守老人养老问题。

  胡晓莉代表说,建议要将健康养老作为经济产业来发展,完善配套服务,打造高端养老服务品牌,吸引更多人来永嘉养老。

  滕胜利代表说,要借助大拆大整的契机,规划农村消防通道。

  金海平代表说,要加快县第二人民医院迁建,解决山区群众就医看病难问题。要修建防洪堤坝,解决良田以及农作物的保护问题。

  五、关于优化发展环境方面

  徐翔、麻晓龙代表和列席会议的金可调同志说,建议政府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完善招商引资扶持政策,不断强化招商引资工作。

  李修伍代表说,建议政府要规范保险市场,引导国有保险公司切实做好售后服务等工作。

  列席会议的林杰同志说,建议要加强对各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数据的统计工作,政府管理工作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迈进。

  尤建夏代表说,要加强网络舆论监管,积极传播正能量。同时,要进一步简政放权,提高办事效率,真正落实好各项改革举措。

  詹云志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徐绍星同志说,希望政府能工作报告中的各项计划目标都能一一落实,责任到乡镇,责任到人。

  李晓芳代表说,希望简化机关内部办公设备采购流程。

  李平、周望欣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周福巧同志说,建议进一步优化项目特别是安置房的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限。

  胡宝锋、陈环礼代表说政府要提高办事效率。同时,要建立容错免责制度。

  黄通荣代表说,建议进一步重视法治政府建设,特别是领导干部法治意识的培养。

  列席会议的汪大清同志说,建议将容错免责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效能。

  蒋云敏代表说,希望政府能成为适应时代发展的政府,有作为的政府,人民满意的政府。

  列席会议的金行知同志说,希望政府强化工作落实。

  潘统龙、汪国勇代表说,建议进一步精简会议。同时,进一步优化考核体系。

  列席会议的朱佩珍同志说,建议提高瓯北财政自主运行权,提高政府运行效率,要进一步理顺永嘉工业园区的运行体制。

  王林海代表说,要全面深化各项改革,对各项改革措施要做到真正落到实处。

  戴源涌代表说,要继续深化乡镇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乡镇一级政府的主观能动性。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