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云岭动态   ->  正文
云岭乡:依托组团发展 打造温泉慢城

发布时间:2017-02-18 19:0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云岭乡自2016年5月设立以来,在永嘉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乡的人民,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的发展目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较快发展,获得2016年度工作绩效考核优秀单位称号。

  科学定位 发展蓝图已绘就

  云岭乡地处永嘉县东北部山区,生态环境优越,素有“山环若城,水流如带,屿立似桃”之美誉。乡党委政府按照县委“一带两城五组团”城乡空间布局,依托鹤盛—云岭森林度假组团发展,结合自身禀赋优势,提出了“生态立乡,农业强基,旅游富民”的发展目标,坚定走好农旅融合的发展道路。着力打造岭南北政治文化中心的同时,全面拓展南陈、富源、中源、上港温泉度假旅游,金墩、鱼里、蔡岙特色旅游,山南、南坑探险旅游,黄家山、半山、小陈现代农业综合开发,山根、英岙精品民宿等五个旅游经济板块。特别是作为省级重点招商项目的南陈温泉小镇项目,因其独特的温泉资源,极具发展潜力,于2016年被列入市级特色小镇创建,现该项目规划总面积4800亩,预计投资14亿,以“一带、五区”(一带:滨水景观带;五区:缤纷花卉区、温泉小镇民宿区、彩色小镇民俗区、温泉谷体验区、南陈健康养)为要素,将农业观光园、温泉小镇、九龙山花海整体开发打造,做到集温泉养生、花卉观赏、休闲采摘、民宿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康体旅游产品,使之成为雁荡山-楠溪江旅游经济带上的旅游精品品牌,形成了一个连接“南陈温泉小镇—雁荡山—楠溪江”的30分钟内交通旅游精品圈。

  注重投入 各项事业大提速

  加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建成蔡岙至小鸟联网公路,如期完成黄家山村至南正村道路提升工程,完成岭南村村级道路扩建工程。全面完成了17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完成中源、南陈溪流治理工程;验收通过6个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打造社区养老院,在7个村新建农村居家养老场所。

  持续推进了文体深化年。打造了中源、南陈、岭南3个文化礼堂;积极组织文体活动,开展了文艺晚会、送戏下乡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全力建设云岭的特色文化队伍,成立了乡文体联合会,并组建排舞队、大合唱队等,并在全县的比赛中取得了好的名次。

  大力推进环境全域整治。全面实施城区保洁、河道保洁市场化、专业化机制,新建垃圾房3座,购置垃圾桶300余个,并在南陈村打造机械式垃圾分类处理点;全年运输生活垃圾960吨,极大改善了人居环境。

  全力打造党建示范点。完成中源市级党建示范点创建,并充分挖掘该村为《浙南周刊》括苍版的创刊发源地、《温州日报》前身创刊地,曾出过6名烈士等“红色基因”,在该村文化礼堂设立红色展厅,展示红色历史,将其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加快提升改造办公场所。在乡党委政府的努力下,蔡岙、山根、山南3个村建成办公楼,结束了无办公楼的历史。全面推进“一室两栏”提质工程建设,17个村的“两栏”均已焕然一新。

  全面发力 考绩赛出好成绩

  2016年度,在该乡上下共同努力下,旅游发展、有效投资、招商引资、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森林保护与发展、深化改革、法治永嘉建设、“四无”单位整治、消防安全、信访工作、组织工作、统战工作等超过半数的考绩项目考核成绩均位居C类第一,荣获工作绩效考核优秀单位称号。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云岭乡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一带两城五组团”建设为总抓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苦干实干,奋发进取,奋勇争先,为全面推进“两美云岭”建设而努力奋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