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专题文章   ->   专题发布   ->  正文
陈福林:借美丽乡村建设东风还原古村风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18 09:10:05 作者: 字体:

  近年来,埭头村打造了一批特色农家乐、生态农业等项目。一批批城里人慕名而来,品尝原汁原味的农家菜肴,体验淳朴自然的农家生活。埭头村的楠风营地,如今是温州市少年儿童体验教育基地。走在埭头村,时常可以看到孩子们三五成群,在楠风营地里下农田、打草绳、做麦饼、摸田鱼,参与农业劳动,体验农家生活。目前,埭头村成功借着美丽乡村建设东风,改造村里160间房屋外立面,还原古村古貌,村集体和村民的收入明显增加。

  为保护古村风貌,该村对道路两旁“三线”同时地埋,改变原先电线乱拉、横穿道路的现状;统一对村民各家门头进行装扮,改善生活环境;新增了28盏路灯点亮古村古道……陈福林说:“通过古村落旅游、农家乐、生态农业等融合发展,村民生产生活实现了质的飞跃,村里每年游客达到5万多人,近几年村民年人均收入从6000多元升至8700多元。”

  为加强古村保护,破题“垃圾围村”,埭头、大东、李大屋三村联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终端处理房(一天能处理1吨有机垃圾)和日处理达到120吨的污水处理池。此外,位于埭头村的小若岩景区从2014年开始征用了村里4000多亩的山地进行开发打造,目前该景区一期工程已经完成施工,第二期工程预计今年3月份进场施工,景区对外开放后8%的门票收入将归村里所有,届时将大大增加村里的收入。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