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专题文章   ->   专题发布   ->  正文
徐翔:屿北古村置换成功标志新模式开启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18 09:10:05 作者: 字体:

  近年来,岩坦镇以“生态镇、旅游镇、文明镇”创建为载体,借助良好的区位优势,利用好丰富的资源,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入,拉开框架优化镇区功能,持续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大力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林坑、屿北、暨家山等寨一批古村落如出土的明珠,闪亮了市民的视线,也增加了当地村民的收入。特别是岩坦镇屿北古村落的保护利用,已经取得实质性的成果,成效明显。日前,经过屿北村村民代表大会全票通过,古村落原住民悉数搬迁到即将动工兴建的聚居区,屿北古村落的产权则全部归村集体所有,再以村集体的名义同开发商合作,增加村集体收入。此次置换成功,标志着屿北古村落保护与开发开启全新模式。目前,屿北整村开发项目已完成全村7400亩山地流转,古村外100亩土地完成用地功能调整,明确用地指标。“新划定的100亩用地将采取统一设计、统一建造、统一分配的方式建设。建筑风格沿袭楠溪江特色,结合唐宋儒、禅文化,建造一座全新的景观村落。”接下来,岩坦将进一步通过社会资本大力发展古村落文化、农业综合休闲旅游、主题鲜明的精品民宿等项目;通过推进屿北、黄南林坑、暨家寨、张溪林坑、茶园坑、岩龙等古村发展,深龙周山度假庄园建设,楠溪江嘉纳庄园、四海山森林公园等项目精品化提升,大力发展集风景旅游、农业采摘、古村文化,精品民宿于一体的养生度假休闲区。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