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三江商务区:撸起袖子加油干 扑下身子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7-02-17 19:00:00 编辑:周艺 字体:

瓯窑小镇

  玉雕护栏装点了穿村小溪、仿古路灯展示出素雅沉稳、古式木窗点缀着白墙黛瓦、笔酣墨饱的书法上了墙面……去年,三江商务区(街道)龙下村瓯窑特色小镇,短短两个月就实现“拆整改建”一气呵成。瓯窑小镇是当前三江街道积极推动山水智城·楠溪新区建设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三江这片热土翻天覆地的开发建设尤为耀眼,一个集产业商务、现代居住、旅游集散、金融集聚、总部经济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功能片区正在瓯江北岸迅速崛起。

三江立体城

  沐浴新春的喜悦,满怀奋进的豪情,展望2017年,三江商务区(街道)党委书记季洪海表示,根据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国际大都市、时尚之都、山水智城、美丽温州”的战略目标,及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一带两城五组团”城乡空间布局,三江作为“一带”的核心所在,将打造集高端要素为一身的沿江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与温州市区“错位发展”、“功能互补”的城市RBD,并通过传统文化和现代产业的有效对接,将瓯窑特色小镇发展成为温州瓯文化复兴的集聚地和制高点、瓯江北岸都市带后花园。

安置房

  发展方向已经十分明确,但任务还很艰巨。季洪海说,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县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心。要强化规矩、明确责任抓落实。建立严格的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负责任、人人抓落实的工作制度,用扎实的工作实绩,塑造三江铁军的崭新形象。要苦干实干、借势借力抓落实。抓住当前全市“大拆大整”的良好势头,统筹谋划、强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市政道路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要转变作风、以人为本抓落实。高度重视新年伊始的正风肃纪工作,切实做到转变工作作风,厉行勤俭节约,不断破解难题,为助推温州更好更快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

大拆大整

  未来,三江将坚持两条腿(三江片、罗东片)共同走路、并驾齐驱,进一步推动服务业集聚发展、旅游业全域发展。同时,进一步发挥三江区位优势,积极推动山水智城·楠溪新区建设,加快罗黄大桥建设和公共交通体系建设,加强三江与上塘、黄田两个功能城区互动联系,努力把三江打造成温州的RBD,成为集现代居住、高端商务、研发设计、总部经济、众创空间等集聚高端要素于一体的现代商务区。

  机遇 挑战 任务

  (2017年,三江商务区将面临4大挑战和4大机遇,计划完成6项重点工作)

  4大挑战:

  (1)应对首批商品房、安置房年中交房的挑战,市政道路和配套设施要翻篇。

  (2)应对固定资产投资55亿元、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30亿元、地块出让金20亿元年度任务的挑战,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推进工作要出彩。

  (3)应对安置房项目建设、拆迁安置工作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双重挑战,城中村改造和旧村改造要破局。

  (4)应对三江片和罗东片、三江商务区和瓯窑小镇两大主战场同时全面作战的挑战,城乡统筹发展、环境综合整治和社会管理能力要到位。

  4大机遇:

  (1)国家在供给侧改革方面进一步深化的机遇。供给侧改革将继续推行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强化在重点基础设施、新能源和文教卫等民生领域的投融资力度,这正是三江发展所需要的大前提。

  (2)“大拆大整”的机遇。三江的发展离不开“拆”和“整”,只有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城中村改造、旧村改造才能实现三江的发展。

  (3)特色小镇建设的机遇。国家正在推行千个特色小镇建设计划,释放许多政策红利,有利于瓯窑小镇建设。抢抓政策机遇,把罗东片打造成为温州东瓯文化产业集聚区、温州北岸城市后花园和“宜居宜游宜业”众创空间是完全可能的。

  (4)杭温铁路建设的机遇。杭温铁路建设项目已经确定上马,楠溪新区规划和建设因此获得崭新动力,全方位城市设计、罗黄大桥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新兴产业的引进落地工作蓄势待发有序推进,今后的三江区位核心优势将更加凸显。

  6项重点工作:

  (1)全力做好村级换届工作。换届工作是当前大事,村换届成败直接关乎三江开发建设发展,因此要继续排摸,紧盯主职干部人选,扎实开展“五清行动”,实现换届平稳有序。

  (2)全力做好市政配套建设工作。加快EPC项目、楠瓯大道、三江大道等市政道路,江东污水处理厂、三江至乌牛污水管网建设、标准堤塘外移和内退段建设,以及13、 14号地块安置房项目建设和职教中心项目建设。

  (3)全力做好重大招商项目落地工作。加快立体城三期政策、世贸二期、野树山半山庄园等项目的征地和出让工作,加快瓯窑特色小镇建设。

  (4)全力做好“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工作。要毫不松懈地推进“大拆大整” 6 项行动,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做到街道、部门、村三层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以“大拆大整”为抓手三江、罗东两步同步发展,强势推进三江大建大美发展。

  (5)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以信访化解双月攻坚活动为载体,按照职责分工,深入调研分析问题,研究落实化解方案。

  (6)全力做好市场化服务的管理创新。在青山白化巡查管理、森林防火巡查管理、城乡保洁、河道保洁、劳务招聘、园林绿化管理、城乡治安联防等工作实行市场化运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督考机制,同时大力推进标准堤塘市场化管理工作、瓯窑小镇治安联防与环境卫生管理市场化运作,切实提升社会管理和环境治理的能力水平。

  表态发言:

  黄胜览 三江商务区常务副主任

  ——继续深入推进市政道路建设和“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新一年,我们将以“三路三村一堤”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继续深入推进市政道路建设和“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第一,继续做好立体城周边EPC道路建设。在去年路基回填和3 座桥梁施工基础上,本月起,抓紧推进环江大道和世贸公馆办公楼拆移,做好环江大道西侧路面铺设。3月底,争取完成市政管网建设。4月份,做好环江大道东侧施工,争取江东大道进行改道施工。5月份,启动中心大道路基回填。确保9月份立体城交付前,完成EPC道路的施工建设。

  第二,三江大道在拆迁协议基础上,争取4月份完成土地红线确定和宁浦村征地工作, 6 月份完成拆迁工作。楠瓯大道计划4月份完成地质勘测,争取在7 月份完成初步设计。

  第三,继续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3月份,在罗溪村启动整村拆迁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小环境综合整治各项任务要求。本月底,在三李公路沿线特别是芦田村周边进行环境整治和道路两侧绿化工作,全面铺开拆违工作。

  廖远新 三江商务区副主任

  ——奋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尤其是征地拆迁工作

  城中村改造是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内在要求,也是三江商务区发展的必经之路。

  2017年,我们将进一步统一认识,化压力为动力,树立必胜的信心,下定“时不我待,背水而战”的决心,乘势而上,攻坚克难,使梅园、仙山、宁浦、江头、浦东、新建等城中村改造项目取得突破。同时,加速推进12#、13#、14#地块农房集聚改造项目建设的进度,努力使拆迁户早日得到妥善安置。在征地拆迁工作中,我们一定做到在坚守政策底线的前提下,坚持让利于民,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陈凯 三江商务区副主任

  ——努力实现三江“选”商引资新局面

  2017年,我们将充分利用三江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拓展招商门路,拓宽思路,挖掘潜力,努力实现三江“选”商引资的新局面。

  一是要利用世界温州人大会和世界永嘉人大会积极推介项目,积极发动在外永嘉商会、新闻媒体和广大群众,齐心协力推介项目,实行走出去招商,吸引外地知名且有实力的企业来三江投资。

  二是要做好招商项目的土地征收、拆迁、安置的工作,促使项目顺利落地,最大限度保障民生。

  三是要做好服务,优化选商选资的小环境。以政策招商向服务招商转变,通过定期走访、座谈、上门服务等方式,经常沟通交流,切实解决需求,在政策处理、项目审批、项目建设等方面提供帮助。

  陈海鹏 县住建局三江分局局长

  ——做好城乡危旧房排查整治,确保一方平安

  当前,城乡住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十分重要和紧迫。我们将按照统一部署,做好城乡危旧房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一方平安。

  第一,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事前认识到位,配合工作到位,工作责任到位,把城乡危旧房排查整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第二,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危旧房的巡查力度,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对两层以上年代久远经过加层的房屋,以及对山边、水边、地质灾害点及人员密集场所的房屋建筑进行排查。

  第三,对历年和前阶段已经鉴定为D级危房的房屋,进行全程跟踪并及时提出处置方案,督促其整改治理。对罗东片需要拆除治理的危房,我们将开通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完成审批手续,早日消除安全隐患。

  刘志陆 三江商务区城建办负责人

  ——有决心打造洁净宜居、诗画风情的美丽小城镇

  今年,将以“大拆大整”与瓯窑特色小镇建设为契机,把“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四边三化”等中心工作与小城镇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紧密结合,确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如期完成。我们有决心把一个洁净宜居、诗画风情的小城镇呈现给大家。

  第一,坚持规划引导,在3月底前完成小城镇环境整治规划,及时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小城镇今后的发展拓展空间。

  第二,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危旧房治理改造”等工作,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第三,对罗溪、南岙、北岙等村进行立面整治、三线落地,打造南岙路精品街区,罗南路茶文化一条街等项目。

  第四,建设罗东小学至罗溪段,南岙至龙下村等若干条村庄道路与罗溪、龙头两村的污水管网等市政设施。

  黄朝旭 三江商务区征地拆迁服务中心主任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

  2017年,三江拆迁工作进入攻坚克难阶段。我们将做好以下工作:

  一、确保责任到位,努力完成前期拆迁政策处理。一是仙山村城中村改造,下一步将对全违章及半违章进行拆除,并对未签约的拆迁户克难攻坚,并准备上报司法拆迁程序,力争上半年完成签约。二是三江大道工程,今年力争在12#地块竣工验收前,全部完成签约。三是标准堤塘内退项目,力争3月底完成两家企业的腾空拆除工作,完成内退段房屋的入户调查、测量评估及未登记产权等工作,力争早日完成签约。四是楠瓯大道,完成入户调查、测量评估及未登记产权等工作,力争早日完成签约。

  二、进一步做好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在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广泛宣传拆迁政策和补偿标准,营造良好的拆迁氛围。

  三、严肃纪律,保证公平公正。我们将严格按照征地拆迁补偿标准,严格规范拆迁行为,保证拆迁的公开、透明。

  杨志义 浦东村村支部书记

  ——给村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7年,浦东村两委将团结一致,积极配合上级有关征地拆迁工作,给村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黄瑞东江头村党支部书记

  ——配合做好标准堤塘内退拆迁安置

  2017年,江头 村两 委将 积极 配合 三江 商务区,做好标准堤塘内退有关征地拆迁工作!

  夏瑞仁龙下村党支部书记

  ——为瓯窑特色小镇的建成添砖加瓦

  今年,是瓯窑特色小镇建设再拓展、再延伸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发扬苦干实干的精神为瓯窑特色小镇的建成添砖加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