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02-17 09:47: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嘉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县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光荣使命相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在为期4天的会议期间,他们将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围绕县委提出的工作主线,为促进永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嘉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县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光荣使命相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在为期4天的会议期间,他们将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围绕县委提出的工作主线,为促进永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庄严肃穆的县人民大会堂内,象征各族各界人民大团结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在分列两侧的10面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

  大会执行主席陈建良、金盾、钱金波、黄天集、汪金琰、郑碧碧、施宏光、汪少超、徐时聪、徐崇统、徐青青、周万青、刘一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黄天集主持。

  县领导姜景峰、林万乐、谢崇福、黄慧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历届县政协主席朱启连,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温州系统装备研究院、县南岸水库工程建设办公室等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拟新进人选,县政府副县长拟新进人选,历届县政协主席,市政协常委。

  出席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应到委员304名,实到委员29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八时30分许,政协第十届永嘉县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县委书记姜景峰到会祝贺并作讲话。他说,近年来,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成果丰富,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团结联谊广泛拓展,为我县各项事业发展汇聚了力量、作出了贡献。

  姜景峰指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已经全局谋划了永嘉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个目标,全县上下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困难踩在脚下,把任务抓在手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开启新征程、再创新业绩。

  姜景峰还对县政协和政协委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围绕中心,服务转型发展;二要凝聚各方,推动民主团结;三要心系百姓,促进社会和谐;四要锤炼能力,加强自身建设。他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县委的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并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全力支持政协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最后姜景峰说,新蓝图已经绘就,新航程已经开启,政协领域宽广,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同心同德、携手并进,奋力谱写政协事业的崭新篇章,为永嘉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在大会上作政协第九届永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中首先回顾了过去五年县政协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在中共永嘉县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县政协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深入实施“三区两美”战略布局、促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永嘉政协史上续写了新的篇章。

  报告总结了县政协过去五年的主要经验,报告指出,五年来,政协第九届永嘉县委员会在继承优良传统、坚持重要原则的基础上,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实践中,创造了一些新鲜经验,形成了一些规律性认识,是人民政协的重要财富,需要长期坚持、不断完善: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必须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巩固发展融洽和谐、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人民政协工作放到县委全局工作中谋划和推进;必须充分认识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不断增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报告指出,县政协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更加主动地围绕我县“一带两城五组团”城乡空间布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一)加强学习,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履职尽责,围绕改革发展献计出力;(三)开拓创新,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健全;(四)情系民生,竭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着眼长远,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报告号召,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使命。展望未来,永嘉发展前景灿烂,政协事业大有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永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继往开来,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胜利而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金盾作的政协第九届永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记者 汪雪琼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