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泰国驻上海总领事来岩头参观苍坡古村

发布时间:2017-02-16 14:21:09 编辑:周艺 字体:

  2月15日,泰国驻上海总领事巴丽彩女士(PARICHAT LUEPAIBOOLPHAN)携领事馆的工作人员来到了岩头镇苍坡古村参观考察。

  在苍坡古村,导游向泰国贵宾们详细介绍了村庄的悠久历史和建村文化寓意,以及近年来古村落得到的适度开发与保护。泰国友人听完后无不对“村落内精致素雅的建筑,以阴阳五行、“文化四宝”为布局的村落规划”感到震惊——感叹于中国的历史源远流长,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她表示,回去后一定会大力推荐这一美丽的古村落,有机会还会再来参观,细细品味村庄中,清而醇厚的古村耕读文化韵味。

  据了解,2016年苍坡村成为全县唯一一个被列入全省最美十大乡村名单的古村,作为“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村落至今已有八百多年历史,早于皖南的明清民居400年,虽经近千年的沧桑风雨,却旧颜未改,宋代特色的建筑为这个古村落注入了深厚的文化内涵,尤其是近年来,其独特风韵愈发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通讯员 谷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