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力做好筹备工作 切实加强换届纪律

发布时间:2017-02-14 21:26: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步鸣到我县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和县人代会筹备情况。县领导姜景峰、谢崇福参加座谈会。

  2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步鸣到我县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和县人代会筹备情况。县领导姜景峰、谢崇福参加座谈会。

  汇报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汇报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和县人代会筹备情况。据了解,我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涉及行政区划调整的9个乡镇,于去年7月底完成;第二阶段为县级人大及6个未涉及行政区划调整的镇,于去年12月完成。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名额320名,预留8名,全县169个选区,选民808041人,参加投票选民719833人,最终303名当选代表的资格有效,其中党政干部72名,占23.76%;一线工人、农民146名,占48.18%;专业技术人员47名,占15.51%;村(居)主要负责人56名,占18.48%;企业负责人24名,占7.92%;妇女76名,占25.08%;非中共党员106名,占34.98%;少数民族代表1名,占0.33%;连任代表62名,占20.46%。乡级人大换届选举方面,选民540466人,代表名额1026名,划分选区630个,参加投票选民464211人。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定于2月18日至21日召开,为保障大会的圆满成功,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了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秘书、组织、宣传、议案、后勤、信访保卫、换届风气巡查等7个工作组,并抽调了196位工作人员,目前整个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葛益平对我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和县人代会筹备情况予以肯定,他认为,永嘉的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严格依法依规推进,组织实施保障有序,特别是严把代表“入口关”、选举“组织关”和纪律“监督关”,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成效。他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县人代会会前代表培训和会议工作报告等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人代会打好坚实基础。要加强对新一届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不断探索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要认真总结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经验,为下一届人大换届选举提供工作借鉴。

  葛益平要求,要精心筹备,确保县人代会顺利召开。今年的人代会不仅是一次年度例会,还有重要的选举任务,开好这次人代会对于全面贯彻落实永嘉县委的各项战略部署,推动永嘉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把人代会筹备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切实加强换届期间的纪律,确保风清气正。要加强协作配合,全力协助市人大开好市人代会,做好县里市人大代表的培训学习,认真组织新代表参加市人代会,引导他们积极献言建策,树立新一届代表的良好形象。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