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居民情人节上演“血色浪漫”

发布时间:2017-02-14 21:26:1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14日,瓯北街道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组织“情人节无偿献血,为生命加油”爱心献血活动,活动现场爱心爆棚,两辆献血车前面排满了等待撸袖献爱心的瓯北居民。据统计,共有39个村的400余人参加了无偿献血。

  2月14日,瓯北街道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组织“情人节无偿献血,为生命加油”爱心献血活动,活动现场爱心爆棚,两辆献血车前面排满了等待撸袖献爱心的瓯北居民。据统计,共有39个村的400余人参加了无偿献血。

  在活动现场,县慈善总会爱婴理发义工队的叶连海、李滢夫妻引起大家的围观,叶连海是瓯北有名的“献血大王”,他从18岁起就坚持无偿献血,前后献血共80多次,献血总量已经达到3万毫升,获得国家无偿献血金奖。妻子李滢在丈夫的带动下,也已献血近万毫升。

  14日上午,小刘夫妻刚领了结婚证,打算晚上一起吃牛排庆祝,路过瓯北城市新区管委会前看到献血车,夫妻二人就决定以献血这种方式来纪念他们的结婚纪念日加情人节这个“二合一”的节日。和三村的妇女主任也带着儿子和儿媳妇一起来献血,“适量献血有益健康,我已经连续多年献血了。”她说,当天是情人节,就让儿子和儿媳妇一起来,通过爱心献血的方式让夫妻二人更加同心,过一个别样的情人节。

  据了解,长假过后,血站血液库存紧张,瓯北街道在这个时间点组织献血活动,不仅让瓯北的夫妻、情侣之间有了更深层次表达爱意的方式,也缓解了血站的血库紧张问题。同时,街道为每一位参与献血的人都准备了小花束,作为情人节献血的别样留念。通讯员 潘虹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