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注重细节环节 抓好选风选纪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根据市委组织部安排,村级组织换届选情复杂村由县领导挂点联系。2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来到挂钩联系村居岩头镇上美村,调研督查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了解换届准备情况,解决具体困难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依法依规,从严从紧、统筹谋划,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切实抓好选风选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陪同。

  根据市委组织部安排,村级组织换届选情复杂村由县领导挂点联系。2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来到挂钩联系村居岩头镇上美村,调研督查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了解换届准备情况,解决具体困难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依法依规,从严从紧、统筹谋划,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切实抓好选风选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陪同。

  在与基层干部座谈交流时,姜景峰指出,村级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是一项全局性、基础性、长远性和根本性的工作,是当前我县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事关执政能力建设、事关改革发展稳定、事关永嘉形象声誉,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是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次重要契机,更是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一次具体检阅,必须要花更多的精力、用更大的力度、采取更有效的举措,进一步提升永嘉的村级换届形象。

  姜景峰强调,要把好责任关,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整个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更加全面深入地掌握各类信息,高度关注重点人员的思想动态,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及时上报。要把好政策关,熟悉每项政策法规、精通每条规定办法、把握每个具体环节,认真审查、严格把关,坚决防止不符合资格条件的人员过关、坚决防止因责任心不强造成工作延误、坚决防止因业务不精导致工作差错。要把好程序关,在组织选举过程中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发扬民主和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做到法定程序不能变、规定步骤不能少、选民权利不能侵,注重每一个细节、环节,切实增强选举的规范性。

  姜景峰要求,要强化教育警示,坚持做到教育在前、警示在前、预防在前,实行换届纪律承诺制度,让党员干部知边界、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要强化风险防控,严格按照换届选举相关规定,定期开展地毯式、全方位的风险排查,及时公开各类选举信息,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特别是要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要强化打击问责,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处理好换届与社会稳定的关系,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处理好换届与当前工作的关系,不能因为换届影响工作、落下进度、留有“空档”,要处理好换届与长远发展的关系,真正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老百姓信得过的人选上来,把那些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又能共事、不出事的人选上来。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